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课堂
投稿

威职国际学院与威海综保区企业举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1-12-13 05:06:4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佟卉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李佟卉)近日,国际学院与威海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来访人员举行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研讨会。副院长管淑珍、专业群带头人于红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威海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鲁荣、威海辰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副院长管淑珍向企业来访领导介绍了国际学院立足于“外语+跨境电商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学院进行完善课程体系的思路,接下来将全力推进与威海综保区跨境电商企业的积极合作,将学校“立足中心市区,服务全域威海,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定位落实到实处。
 
640.webp.jpg
 
    跨境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鲁荣表示,跨境电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大,但是市场上的人才并不能满足众多企业需要,尤其缺少既懂外语又掌握跨境电商技能的专业人才。外语是开展跨境电商的敲门砖,是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公司接下来与学院各专业进行合作有多种可能性,他期待着双方的合作能够更加长久,并建立良好的合作运行机制。
威海辰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汤华娇总经理表示,在与境外各国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前期准备中,沟通交流环节成了最大的问题,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希望能够深入地与学院开展合作,共同为威海地区培养跨境电商人才。
 
    会上,入住综保区的企业负责人也对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与学校合作,为有志于从事跨境电商行业的学生提供成长平台。此次跨境电商合作交流研讨会是对产教融合更深层次的探讨,为国际学院实施产教融合开展“外语+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契机。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