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文化沙龙上,济南三中的班主任们找到了“助推剂”

2022-01-29 22:44:3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邱敦芹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744.jpg
 
    日前,在济南三中高二学部的班主任文化沙龙上,学部主任宋代强把自己出资购买的《班级管理中的智慧》一书赠送给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班主任。以书为媒,定期而聚,共研共商,学以致用,借助文化沙龙,济南三中的班主任们都找到了工作上的“助推剂”。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751.jpg
 
    高二学部一直致力于书香学部的建设。在班主任沙龙活动中,老师上门经常分享教育心得,推荐教育书籍。学部委员会一直践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理念,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强调书籍就是班主任成长的精神食粮,是班主任的良师益友。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75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758.jpg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801.jpg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805.jpg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809.jpg
 
    拿到书后,老师们如获至宝,青年教师耿德建不仅认真阅读,还做起了学习笔记。他坦言,幸亏在自己还年轻的时候读到这本书,以后也要像李荣那样用心耕耘,用笔记录。武文慧老师说,这本书接地气,没有枯燥的理论,都是切实可行的案例,这是真正的高大上。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818.jpg
 
    高二学部本学期组织了班主任文化沙龙活动,通过赠书、心理团建周、智慧众筹等形式多样的班主任文化沙龙,发挥了优秀班主任的传帮带作用,使枯燥的班主任例会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也带动了学部良性发展,提升班主任的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129224812.jpg
 
    《班级管理中的智慧》是济南回民中学高级教师、济南市优秀班主任李荣老师的作品。李荣老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将自己平常工作中的所悟所感行诸笔端,通过三十七个案例,告诉班主任工作虽然琐碎,但其乐无穷。(邱敦芹)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