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天涯咫尺云教研!济南三中参加全国智慧教育示范校第一届AI云教研活动

2021-12-13 05:32:5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凤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月25日,全国智慧教育示范校第一届AI云教研活动在济南三中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智慧课堂评价体系设计与实践(数学学科)”,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和广西平果第三高级中学参加了云教研。

微信图片_20211213053408.jpg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校长淘勇指出,智慧课堂教学重在将新技术应用到具体的学科教学中,不能搞形式化,要通过技术赋能教育,达到因材施教的效果。该校周少雄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智慧课堂的内涵和评价体系。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副校长詹翔则认为教育信息化是大势所趋,他展望了智慧课堂教学的美好未来,呼吁大家要转变观念,理念先行,积极适应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该校的陈建兵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数据驱动下的精准教学。
 
微信图片_20211213053414.jpg
 
    济南三中副校长杨滨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同,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开展智慧课堂教学的具体探索,在课程设计上,他指出学校以“项目驱动、课题引领、重点突破”为主线,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进行基本设计。在课堂评价体系方面,他强调学校着眼学生的发展性评价,设计了智慧课堂教学评价量表,完善了智慧课堂教师激励制度,提高了老师们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1213053420.jpg
 
    济南三中数学教研室主任杨永凯以《函数的奇偶性》为例,分享了如何通过智慧课堂教学打通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并就如何建设校本课程资源库分享了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213053426.jpg
 
  “第一届AI云教研活动在老师们的深度思考与热烈讨论中顺利落下帷幕。这次线上‘云教研’打破了区域界线,让相隔千里的教师进行“面对面”云交流,在交流中大家巧思集智,助力教师们在智慧课堂教学中解决了困惑与问题。“杨滨介绍。(李凤娇)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