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赞!济南三中荣获济南市第三届中小学德育品牌

2021-11-07 05:35:4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陈侠 文 / 图/陆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在济南市教育局举办的第三届中小学德育品牌推介会上,济南三中“春天送你一首诗,诗意校园育真知”德育主题教育活动从多个候选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殊荣。

微信图片_20211107053615.jpg
 
    济南三中自2006年起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经典诵读教育,设计开展了“春天送你一首诗”主题教育活动。十五年来,“春天送你一首诗”主题教育活动经历了初探、发展、成熟三个时期,将传统文化的隐性精华以诵读、赏析、创作、表演的形式显现出来;同时活动不断创新实践载体,在融媒体的运用中探索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的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11107053611.jpg
 
微信图片_20211107053602.jpg
 
    从2006年主题教育启动时邀请著名诗人食指先生、北岛先生、林莽先生为师生开设诗歌创作鉴赏讲座,到校报校刊上刊登学生的原创诗歌;从“诗词云课堂”,到微信“品读”专栏;从全员性诵读进行等级考试,到诗剧表演,再到“青春诗词文约会”。实践载体的与时俱进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切实提高了学生诵读、鉴赏诗文的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107053626.jpg
 
    深耕十五年,济南三中将诗词文化深度融合到校园的每个角落,用诗词的情感陶冶每个人的情操,用诗词的意境净化每个人的思想。大力带动了校园文化建设,有效促进学生在诗歌朗诵中个人语言文字素养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打造出了该校校园活动的经典品牌,获得了学生和老师们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11107053630.jpg
 
    经过长期深入扎实的工作,诗意校园已成为济南三中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项目。
 
    据了解,济南市中小学德育品牌培育创建始于2015年,两年一届,至今已历时六年。本届共有40个中小学德育品牌在全市各学校中脱颖而出,接受表彰。该校将进一步深耕细作,积极发掘德育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展点,努力形成更多德育品牌项目。(陈侠 文 / 图/陆梅 )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