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科学防控疫情,山东德州学院机电学子在行动

2020-02-08 22:27:4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志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机电学子在行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山东德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在该院党总支统一部署下,紧急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及时调整假期状态,发挥该院学生干部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先进性。该院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号召,立刻组织行动,投入到疫情防御阻击战中去,让团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208222958.jpg
微信图片_20200208222958.jpg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伊始,该院徐浩然、李鹏程等120余名共青团员积极参与到村集体防疫一线中去,主动当起了志愿者,在村防疫岗亭第一线。每天配合村委会做好外来流动人口的排查工作,对各村内外来流动人员进行逐户走访和登记,并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208222952.jpg
 
    2月6日,在德州市平原县王凤楼镇,该院共青团员徐浩然刚结束了村委会对本村外来人口的排查志愿服务工作,在与同学分享中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这是他的一份责任和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更需要挺身而出,展现当代共青团员的担当和作为”。
                              
                                 机电学子在行动
 
    疫情当前,需要勇敢无畏的担当作为,也需要温暖关怀的奉献与“爱”。在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前,无人照料的孤寡独居老人比普通人更需要照料与帮扶。为此,该院王晓冬、刘云飞等共青团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当地独居老人讲解了关于疫情的具体防护措施,为老年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208222930.jpg
   
   在这期间,该院共青团员李铮积极参与乡镇工作人员组织的志愿消毒的服务中,认真仔细的为居民们进行消毒,有效的阻断了病毒的传播途径,为居民的健康安全做出了贡献。
    2月5日,阳谷县定水镇李八堤口村进行街道防疫消毒时,村民陈树刚说:“虽然疫情很严重,但是我们村采取的防疫消毒措施很到位,村里大学生志愿者也给我们普及了很多防疫知识,我们很有信心战胜这一场疫情”。在这场疫情防御战中,共青团员们充分的利用了自己的空闲时间,积极地学习科学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并带头宣传正确抵御病毒传播的措施和注意事项,为居民们讲解了如何科学的进行疫情防控,切实地做到了“不信谣,不传谣”。
 
微信图片_20200208222852.jpg
                                
        微信图片_20200208222904.jpg                         
                   机电学子祝福
 
    同舟共济,武汉加油!
    机电学子为武汉写下祝福。
    在这个春节,我们透过文字的力量,
    为在武汉的同胞们,
    逆行于防疫一线的医护们搭建共济之舟。
    希望大家能够可以共渡难关。
    武汉,我们为你加油!
    隔山,隔水,不隔爱
    封城,封路,难封心
    见与不见,都是天佑武汉,天佑中华
    希望武汉能够酣畅淋漓的打赢这一“疫”
    机电学子等着你们凯旋!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