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台媒曝:台军禁止飞行员对解放军战机开第一枪,否则法办

2020-08-18 06:39:3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台媒报道,解放军战机近期更加频繁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甚至越过“海峡中线”。台军方官员表示,为防止“擦枪走火”,引发战端,如果未接到台空军作战指挥部下达的命令,飞行员擅自开“第一枪”,降落后即刻移送法办。

资料图:台军F-16战机在年度射击训练中发射AIM-7麻雀导弹

资料图:台军F-16战机在年度射击训练中发射AIM-7麻雀导弹

 

台媒称,去年3月31日解放军军机飞越台方所谓“海峡中线”后,根据蔡英文指令,台防务部门立即修改“台军经常战备突发状况细则”,将从距台湾本岛12海里空域到“海峡中线”划为“拦截区”。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也曾表示,在不升高军事冲突的原则下,只要解放军战机越过中线,台军都会依据行动准则处置。从越过中线,至距台湾30海里、20海里、12海里,12海里内,台防务部门都有相应的处置计划。

资料图:台军F-16战机

资料图:台军F-16战机

 

据悉,台军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包括广播警告、战机升空监控驱离到地面导弹部队监控,都有明确的处置规定。

据了解,台军战机现阶段执行空中驱离任务,都会挂弹。如F-16战机会挂AIM-120C中程空对空导弹,每次升空警戒监控解放军战机,会由成熟资深飞行员带队,避免“擦枪走火”。

资料图:台军F-16伴飞解放军轰-6

资料图:台军F-16伴飞解放军轰-6

 

据称,为严防空中意外引发事端,台军飞行员没有接到台空军作战指挥部的命令,不能擅自开“第一枪”,如果违令,降落后马上移送法办。

另外,有关地面防空导弹应对解放军战机演训处置,台军官员说,导弹有训练模式与作战模式,以解放军战机在台湾西南附近空域训练,飞进“海峡中线”为例,台军地面防空导弹并未打开作战模式锁定解放军战机。另解放军无人机也曾越过最南端的“海峡中线”,台军地面防空导弹也一样未刻意去锁定。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