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企业视界
投稿

湖北省首富拥有152亿,河南首富拥有1300亿,广东首富有多少财富

2020-03-12 07:05:59 来源:极客小七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导读:本文所有数据来自于《财富》《胡润百富榜》等相关数据统计,本文以在本地发家作为本地富豪,例如:在虽然雷军是湖北仙桃人,但是因为小米公司主要在北京发展,所以雷军非湖北首富,同比类推,许家印虽然是河南周口人,但是因为恒大总部在广东,所以许家印不能作为河南首富。

财富榜历年变化,比尔盖茨占据全球富豪多年,随即被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取代,可以看出来互联网类科技公司,更容易实现财富增长。但是各行各业互联网也风云变化最大的行业之一,在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特点,造就了一批不同的人。

湖北省首富拥有152亿,河南首富拥有1300亿,广东首富有多少财富

 

湖北首富的“文学之路”

为什么说湖北首富跟文学沾边呢?是因为湖北省目前的首富是阎志,阎志是从1989年才开始正是写作,写了10年的文学诗刊后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从此之后,阎志就开始在各个文学杂志中创作,同时自己写书也写了十几本。可以说是富豪榜中文采最高人之一。在创作期间,阎志也没有闲着,1996年创办了武汉卓尔,到了2011年涉足地产,2017年涉足金融银行业,2017年又制成了武汉第一个本地飞机,2018年又扩散到了武汉的深水港,2019年阎志捐赠1亿以上现金,在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中排名第37。在2020年2月的《胡润全球富豪榜》中位居湖北首富,拥有财富150亿。

湖北省首富拥有152亿,河南首富拥有1300亿,广东首富有多少财富

 

河南首富的养殖之路

1985年,秦英林考上了大学,大学毕业3年以后,秦英林做出来一个让家乡人都想象不到的事情,就是回家养猪。为什呢?因为大学毕业以后,就到了办公室上班,拥有了当时人人羡慕的“铁饭碗”,但是因为看不到自身价值,不想就这么浑浑噩噩,就在1992年跟妻子一起决定养猪。在父亲和家人的压力下,秦英林还是坚持下去用东拼西凑的3.1万开始,开始创造了一份亿万的财富之路。仅仅4年时间,秦英林就拥有了400万的资产,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他妻子的支持。一路走来来,从养猪场,到养猪集团,规模不断扩大,一直到2020年秦英林夫妇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名列第56名,位居河南首富,拥有1330亿财富。

湖北省首富拥有152亿,河南首富拥有1300亿,广东首富有多少财富

 

广东首富,也曾兼职组装电脑,就为了能有创业启动资金

说起来广东首富,大家都知道,但是其实首富也有一些趣事,值得我们细品,马化腾高考739分,没有选择清华北大,而是留在了深圳大学,毕业以后给软件公司写代码。后来在BBS上认识了丁磊,觉得这样很有趣,于是在BBS灵感上,做出来QQ。

非常有意思的是马化腾想要创业,但是因为工资只有2000,没有启动资金,就用周末的时间,帮别人组装电脑,但是因为组装电脑速度还没有初中毕业的小伙子快,很快马化腾就放弃了这条路子,最后他父亲给了他50万做起启动资金创办了腾讯。而后腾讯就逐步成为了一个互联网的商业巨头,现在马化腾的资产也有3055亿的资产,位居广东省第一,全国第二。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