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中国硅谷
投稿

韩国大健康项目对接会在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2019-12-01 02:37:0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徐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月28日,韩国大健康项目对接会在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创新合作 共赢济南”为主题,在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养健康产业协会支持下,由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韩国科学技术转移中心、韩国食品研究院、韩国庆尚北道科技院、韩国全南科技院承办。

  概况.jpg
       会议现场 
 
    来自济南高新区、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韩国高端机构相关创业企业、企业家代表等8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执行董事权鲁媚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韩国“创造型经济”的互学互鉴、联动合作,通过打造中韩国际创新对接平台,嫁接韩国创新资源,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企业,推动济南市特别是济南高新区企业转型及产业升级,以促进并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加强济南与国际市场的品牌对接、技术对接和渠道对接,吸引国际先进模式、创新技术落户济南。
 
    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郑宏对远道而来的韩国机构、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济南卫健委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已经形成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电商物流、新材料等四大产业集群。创服中心将秉承开放合作、协同发展这一主题,遵循共建共赢的原则,深化与中关村信息谷的协同合作,协助推动创新中心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全面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为企业集合精英力量保驾护航,努力为创新创业者营造一个功能齐全、服务周到的创业生态空间。
 
 
姜时中.jpg
 
    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总经理姜时中对与会企业家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中关村信息谷依托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园区及中关村发展集团两大平台,致力于在合作城市构建类中关村生态系统,建立以北京为核心、面向全球的创新服务网络体系,实现合作城市与合作企业的协同发展。未来,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将深化产业服务体系,切实为企业提供融资、人才和技术服务,构建一个“政产学研、创孵金展”,要素齐全、有机互动的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韩国企业家朋友与济南高新区进一步深入合作与交流。
 
张美贞.jpg
      张美贞致辞
 
 尹源重.jpg
     尹源重致辞
   
    韩国全南科技院研究员张美贞和韩国食品研究院研究员尹源重分别致辞,对主办方搭建此次协同合作交流平台表示感谢!
    韩国食品研究院隶属于科技信息通信部,其旨在通过对食品的创新研究,促进农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创造新的价值,解决国家社会问题,提升人民的健康与生活质量。
    全南科技院位于韩国西南地区,致力于研究开发、扶植创业、教育培训、试验生产支持、信息交流合作、设备使用支持等六大核心项目,以加强地区产业的竞争力。
 
 签约3.jpg
 
    活动现场,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总经理姜时中与韩国科学技术转移中心代表陈熙东、韩国食品研究院研究员尹源重、韩国全南科技院研究员张美贞、韩国庆尚北道科技院部长梁盛海就共建医养协同创新发展进行签约仪式,与中国太赫兹医学研究院院长崔勇、天科融盛环境治理(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信秀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路演2.jpg
 
郑宏.jpg
    郑宏
 
 
    来自韩国的八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精彩的路演。会场间隙,济南高新区的企业家代表与韩国路演嘉宾进行深入交流。路演结束后,部分中韩企业家代表进行项目对接与洽谈。
 
 洽谈3.jpg
 
    通过此次活动,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与韩国四大机构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建立了韩国项目在中国孵化、科技成果在中国转化的跨国通道,形成了固定化的项目输送机制,此外,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将在2020年正式引入中关村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此次活动作为该国际孵化器的探路者,进一步提升了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的品牌影响力,为中关村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的引入创造了良好的契机,为链接更多韩国、日本、德国、美国的国际型创新资源起到了模范引领作用。
   
    韩国机构介绍
    1.韩国科学技术转移中心(DANA)韩国科学技术转移中心DANA 是韩国技术转移、技术贸易及技术咨询等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被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科技部)指定为追求亚太地区发展和和谐的技术交易机构。该机构致力于开展海外市场调查分析、优秀企业的挖掘、技术评估和技术转让、签订合同以及技术指导日程管理等,技术交易相关咨询服务,为了韩国优秀技术以及产品进入海外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
     
      2.韩国食品研究院介绍(KFRI)
      韩国食品研究院隶属于科技信息通信部,其旨在通过对食品的创新研究,促进农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创造新的价值,解决国家社会问题,提升人民的健康与生活质量。韩国食品研究院主要业务领域包括提高食品产业竞争力的原始技术研发、攻克食品产业难题的技术研发、基于食品产业的先进技术研究、创造新市场的重点技术研发、提升食品质量与消费安全管理系统研发、食品危害因素管理技术研发、基于食品质量智能信息的流通系统技术研发、延长健康寿命的食品生物材料与营养代谢调整研究、超老龄时代的食品功能研究、定制型食疗模式与肠道内微生物健康研究、改善的健康功能性材料研发等。
     
       3.韩国庆尚北道科技院
       位于韩国的东海地区的庆尚北道,其主要任务是建立产学研合作体系,搞活地方经济。目前,为了打破园区建设及项目的界限,庆北科技院把眼光扩展到海外,通过与海外科技园、科研机构以及技术产业化机构交流,提高海外网络的作用,进而积极支持韩国中小尖端企业进入海外市场。
   
      4.韩国全南科技院
      全南科技院位于韩国西南地区,致力于研究开发、扶植创业、教育培训、试验生产支持、信息交流合作、设备使用支持等六大核心项目,以加强地区产业的竞争力。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精密零部件、机电一体化设备、航空航天、造船工业等)占韩国整体制造业的 30%,园区企业不断的创新升级,引领着韩国的先进制造业。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