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中国硅谷
投稿

习近平向2019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2019-10-20 05:26:17 来源:新华社 今日报道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中国愿积极参与全球创新合作,同世界各国共享创新发展成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强调,中关村正努力打造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举办中关村论坛,共议前沿科技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共商全球创新规则和创新治理,促进各国共享全球创新思想和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嘉宾深入研讨、充分交流,增进共识、促进合作,使科技创新更好服务于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世界科技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旨在促进国内外科技界、产业界沟通交流与创新合作,迄今已举办十届。2019中关村论坛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共邀请国内外业界嘉宾约1200人与会。
   微信图片_20191020052917.jpg
   
    关于中关村论坛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定位于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革命、科技创新、科技合作,面向创新创业主体的全球性、综合性、开放性的科技创新高端国际论坛。论坛致力于搭建全球创新思想、创新理念的交流平台,新科技、新产业的引领平台,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布交易平台。
 
    回顾过去,中关村论坛始终把握时代脉搏,密切关注全球高科技产业发展领域、创新创业领域等热点问题,来自世界各地科技创新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科技企业的高层管理者紧紧围绕国际间科技创新优势资源互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等相关议题与同行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加强研发创新、学术交流、创业投资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191020052924.jpg
 
    中关村论坛嘉宾囊括了学界、商界、政界知名人士。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图灵奖获得者巴特勒·莱普森、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纽约证券交易所主席让·米歇尔·海瑟尔斯、创新工场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等中外知名科学家与企业家,时任政协副主席兼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兼中关村论坛年会组委会主席徐冠华、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中国政府官员都曾出席历届主论坛并发表演讲。此外,论坛每年定期向公众发布可媲美“硅谷指数”的“中关村指数”,“中关村指数”涵盖了创新创业企业、产业发展、创新能力、创新创业环境、国际化、中关村300强和上市公司100强六大类指标,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中关村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特点及趋势。
 
    本届中关村论坛
    2019中关村论坛开幕式暨全体会议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论坛以“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为主题。
 
微信图片_20191020052933.jpg
 
    现场大咖云集,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等50个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共同探讨全球科技未来趋势和新兴产业发展先机。其中,有120余名专家将在论坛发表演讲或参加对话讨论。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