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中国硅谷
投稿

科技扶贫进山村

2019-10-18 23:47:4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徐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以科技创新助力扶贫,以产业发展回馈社会,为学习金刚纂村万众一心愚公移山的精神,10月17日,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联合空间企业于2019年开展科技扶贫进山村学习愚公好精神暨“走进崇高(国家级)示范基地第一村”济南金刚纂村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历城区金刚纂村党支部副书记马军业、山东金刚纂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杰、淄博市刮痧协会会长毕桂华、泰山自行车俱乐部总经理胡风华。

扶贫活动媒体稿件246.png  金刚纂村党支部副书记马军业代表金刚纂村对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表示感谢。

扶贫活动媒体稿件287.png
    活动中,中关村代表巩守猛与金刚纂村党支部副书记马军业为“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金刚纂科技扶贫站”揭牌 
 
扶贫活动媒体稿件344.png
 
     扶贫活动媒体稿件345.png
 
扶贫活动媒体稿件375.png 中关村代表为金刚纂村民赠送米、面、油、血压计等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空间内的优秀党员侯衍娥与乔宝进,从务实的角度,以个人名义向全村81位老人赠送暖水袋,在寒冷的冬天到来之际,为老人们提前送上温暖。
 
    此次活动中,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基于空间中医药产业发展优势,特地邀请到了淄博市刮痧协会会长毕桂华医师。通过健康讲座和义诊的形式,为金刚纂的老人们实时实地进行医疗康养帮助。
     
扶贫活动媒体稿件559.png
    讲座中村民们向毕桂华医师现场学习健康操,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毕桂华医师有着五十年的针灸经验,多次去往贫困山区举行义诊活动,享有“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先进工作者”、“淄博市社会组织十佳公益人物”、“全国中小企业联盟诚信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
 
扶贫活动媒体稿件686.png
    针对村里老人们腰腿疼等病症,毕桂华医师及其助理采用中医传统针灸疗法为村民悉心治疗
 
 
    金刚纂村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农村设立的走进崇高示范基地,以“当代愚公”故事享誉全国,村支书马书记更是有“90年代愚公”之称。此次活动的目的,除了向金刚纂赠送爱心物资以外,重点还要学习金刚纂劈山修路、不畏艰难、持之以恒的愚公精神。
    新时代的愚公精神,不仅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创新。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作为创新创业服务基地,正积极学习这种新时代的创新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创新创业服务中,为中小企业发展赋能,为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提供双向引擎,真正实现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互补融合与双向推动。
扶贫活动媒体稿件687.png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济南·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立足于生物医药大健康、先进制造和科技服务三大产业,将积极运用三大产业相关科技资源,通过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建设、结对帮扶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定向开展产业帮扶和科技指导服务等形式,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