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中国援建的孟加拉国孟中友谊八桥正式通车

2022-09-07 10:03: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春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由中国政府援助孟加拉国、中国企业建设的孟中友谊八桥4日正式通车。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孟加拉国交通部长卡德尔等出席启用仪式。

  9月4日,在孟加拉国达卡,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中)出席孟中友谊八桥启用仪式。新华社发

  哈西娜在仪式上感谢中方为大桥建设提供的帮助,并表示大桥的建成通车将使当地经济获得更多发展动力。

  李极明表示,中孟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与孟方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在全球发展倡议下探索新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想相融共通,携手共创两国人民美好未来。

  这是9月4日在孟加拉国巴里萨尔大区拍摄的孟中友谊八桥。新华社发

  孟中友谊八桥位于孟南部巴里萨尔大区比罗杰布尔市以东约5公里处,跨越库察河,连接库尔纳专区和巴里萨尔专区,是孟加拉国西南部重要交通枢纽,项目全长2.96公里。孟中友谊八桥的启用给当地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将促进孟加拉国南部农业、工业、水产渔业和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