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2022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南宁开幕

2022-09-18 01:25:5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沈泉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月16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联合主办,广西环保集团承办的2022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南宁开幕。

开幕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分别为广西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联合会、自然资源部碳中和与国土空间优化重点实验室北部湾中心成立进行揭牌。同时举行广西绿色环保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10个绿色环保产业项目并见证区内外19家环保企业和科研机构与广西环保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开幕式现场。伍艺涛摄

2022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为期4天,展会面积3240平方米,设置国内外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板块、生态环境信息化应用板块、广西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成就板块、推介交流和洽谈合作区、以及设置特装展位13个,共吸引国内外一批环保企业和机构参展参会。

会期配套将举办固体废弃物、水环境治理、综合业务等3个专场技术交流及企业推介会,来自国内外环保领域的18名权威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将围绕固废资源化与低碳水泥、填埋场治理再利用的技术主张、北部湾红树林现状及保护修复策略等专业领域探讨行业权威信息,整合生态环境保护各领域优质企业资源优势,促进生态环境领域合作持续升级。

据了解,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作为中国与东盟深化生态环境合作的重要载体,是东博会期间的重要展区之一。本届环保展以“助力低碳发展 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将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展区现场。伍艺涛摄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主要领导表示,集团下属的广西环保产业投资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整合环保行业资源要素,发挥平台企业的优势引领广西生态环保产业发展,从2020年起已经连续三年承办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推动区域环保产业合作、促进合作成果转化落地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展会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必将有力推动各方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当天,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自然资源部碳中和重点实验室、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科技厅、住建厅、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广西各地生态环境局、各参展企业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见证环保展开幕。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