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延安铁路民警严细措施 狠抓落实 开展百日行动为党的二十大护稳

2022-09-13 05:11:2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薛浩镨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通讯员:薛浩镨)为深化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延安铁路公安处神木站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局、公安处部署要求,精实分析研判,细化打防措施,以“守好主阵地、铺好联动路、织好法治网”为抓手,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方位筑牢铁路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严密防控  维护治安
 
  强化巡逻力度,对候车室、进出站口、广场等不定时开展治安巡逻、站车查缉等工作,为旅客顺利出行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同时定期组织车站客运安检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加大对危险品的查控力度,提升查破案件成效。期间,出动警力90人次,清查巡逻35余场次,查获危险品850余件,办理治安案件10起,罚款500余元,起到了极大的警力威慑作用。
 
严细措施  狠抓落实 神木站派出所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见实见效378.png
   深入辖区各内部单位张贴报警标识牌73块,方便旅客群众及时求助。
 
严细措施  狠抓落实 神木站派出所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见实见效418.png
     
                      细致摸排  消除隐患
 
  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区段开展安全隐患摸排,加大对线路隐患问题的督导整改力度,做到不放过一丝细节、不忽略任何角落,及时消除影响线路安全的问题隐患。期间,累计巡查线路190余公里,发现安全隐患3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
 
严细措施  狠抓落实 神木站派出所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见实见效547.png
   
  深入辖区各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内保等各类检查,深入查找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摸清各内部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下大力气进行督促整改落实。期间,发现各类隐患35余件,责令当场整改25余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填写各类检查记录45余份。
 
                   法制宣传  形式多样
 
  深入辖区中小学、村镇、厂矿企业、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等场所,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教育。期间,开展法制安全宣传35场次,签订《安全告知书》3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受教育群众累计达3850余名。
 
  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提高旅客群众及职工认识毒品的能力和远离毒品的意识。
 
                   岗位练兵  技能提升
 
  组织警力联合内部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提高内部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通过PPT宣讲、案例讲解的方式对37个内部单位785余名内部职工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宣传已达到全覆盖。
 
严细措施  狠抓落实 神木站派出所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见实见效671.png
 
严细措施  狠抓落实 神木站派出所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见实见效855.png
 
 
  通过模拟多种情景应急处突演练,切实强化了我所民辅警的应变处突能力和武器警械使用技能。
 
                      严守纪律  提升战斗力
 
  加强队伍管带,严格落实岗前警示教育提醒制度,加强保密安全教育管理,同时落实各项爱警惠警措施,开展有益于民警身心的文体活动,培养队伍凝聚力,提升队伍创造力,激发队伍战斗力,确保民警、辅警队伍良好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