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测量工,神州大地引回声 ——《踏遍青山终不悔》发表之后

2022-09-13 04:43:5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佩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测量工,神州大地引回声34.png
   踏遍青山终不悔
 
   孜孜追求学无涯,
   建设工地即为家。
   摸爬滚打三十载,
   青春无悔映芳华。
   风霜雪雨何所惧,
   斗罢艰险又出发。
   平凡岗位尽责任,
   耀眼业绩众人夸。
 
  “向共和国劳模学习!向人民的功臣致敬!”网友李建军写道:我细读《踏遍青山终不悔》一文后,深深地为谭克锦同志“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矢志不渝,奋斗不止”的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所折服,有感而发,赋了七律诗《赞谭克锦》。
 
测量工,神州大地引回声222.png
  李建军
 
   连日来,我和同事杨星采写的全国劳模、原铁道部十四局四处测量工谭克锦事迹的人物通讯,相继在新华网、今日报道网、河南党建网、今日头条、中国法治网、腾讯、凯迪、新浪网、百度、易网、凤凰视点、搜狐网、中媒、一点资讯和《经济日报》《人民铁道》报等媒体平台发表后,在全国读者中引起了较大反响。
 
   网友孔令气这样评论: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全国劳模谭克锦就是一位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的人。他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谭克锦同志安于清贫,刻苦钻研,对技术精益求精。他翻山越岭,风餐露宿,精心测量,使国家多次避免重大经济损失。他对野外测量工作情有独钟,一干就是三十多年。私企老板高薪聘请,他婉言谢绝。父母年迈多病,他难尽孝道。长年转战祖国各地,他也很难尽到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面对忠与孝、国与家、去与留的重重矛盾,他却坚定地选择了割舍不断的测量事业。
 
测量工,神州大地引回声623.png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壮大国家综合实力的新形势下,弘扬劳模谭克锦的事迹,是非常必要、及时和恰到好处的。国家需要这样的劳动模范,时代需要这样的民族脊梁,人民需要这样的先进楷模!
  网友葛文超的留言:谭克锦诚恳地说,我不是什么高尚的人,只是我对工作、对单位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已深深地爱上了培养我、锻炼了我的单位和测量工作。这是多么朴实和可爱的人啊!他对工作有深厚的感情,就是爱岗敬业,对工作深度负责,对人生执着追求的体现,我们要学习谭克锦,立足岗位创业绩,无私奉献为人民。
 
测量工,神州大地引回声878.png
    郭子文
 
  网友郭子文的留言:《踏遍青山终不悔》,真实地反映了测量员谭克锦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也就是说,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忘我工作,敬业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广大职工认真地学习和发扬光大!
  网友张凤写下的读后感:谭克锦,一个多年来默默无闻的测量工程师,凭着自己的真才实学和对测量工作的无限热爱,坚持餐风露宿,转战南北,为国家节省资金,干出了无数个免复检工程。他拒绝高薪聘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我们的国家,就是有无数个像谭克锦这样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扎根一线,默默无闻的基层劳动者,用毕生的精力和牺牲奉献,才撑起了共和国基建狂魔的称号!
  两位作者同志,是你们用辛勤笔耕,把这块闪光的金子,完美地展现在世人面前,使这位平凡的劳动者闪闪发光,赢得了世人的赞誉和爱戴!你们为普通人歌唱,我为你们点赞!
 
测量工,神州大地引回声1278.png
     张凤
 
  网友孙禄云称赞:正是千万个像谭克锦这样平凡而伟大的人,组成了坚强优秀的团队,支撑起了共和国的宏伟大业。若没有他们的奋斗和牺牲,就没有共和国强大的身躯。他们的无私奉献,铸就了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的过去、现在乃至未来。他们是中华民族正能量的杰出化身!
  网友李珍的留言:谭克锦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艰苦创业,数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历尽苦难痴心不改,敬业奉献从不止步。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和值得我们大家尊敬的人啊!如果我们国家每个岗位上的人,都能像他那样,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工作不能做好,什么困难不能战胜,什么任务不能完成的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