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利用警务微信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2020-02-28 20:24:0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刘永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大同铁路公安处朔州车站派出所针对村民防盗防骗意识薄弱,乘车安全旅行常识缺乏以及爱路护路意识不强的实际,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工作模式,构建了“铁警+村干部+村广播员+朋友圈”微信群,通过这个平台向广大村民大力宣传电信诈骗、旅行安全常识、爱路护路要求等,收到了良好效果。该所从铁路两侧五华里以内的自然村中物色二至三名责任心和社交能力较强的村干部及一名负责对村民开展宣传的广播员组建成“铁路安全微信群”,派出所内勤民警采取以案释法、案例宣讲等形式,每天向群里发送1至3条和村民切身利益相关息息相关的警情通报、法律知识以及近期媒体刊发的典型案例。村干部和村广播员在收到铁警发送的这些信息后,不仅要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转发,而且村广播员还要视情利用村里的喇叭向村民开展宣传,努力提高村民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很多村民还主动将铁警发的各类信息向自己的亲人一传十、十传百转发。村民们对铁警的这一做法纷纷点赞:内容好,知识多,收益大。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