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中国同150国缔结各类互免签证协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2-10-21 07:33:28 来源:多特软件资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正文摘要: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中国公民走出国门,到国外求学、旅游、探亲、投资,这些都离不开国际旅行身份证件——护照。70年来,中国护照“含金量”得到显著提升,中国公民护照申请和出入境通关便利化程度也越来越高。9月22日,外交部领事司发布最新版的中国与外国互免签证协定一览表。截至今年8月,中国已经与147个国家缔结了互免签证协定,中国公民持所适用的护照前往这些国家短期旅行,通常无需事先申请签证。可以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达到了历史新高,这反映出国际社会对中国国家综合实力、国民整体素质的认可。
中国同150国缔结各类互免签证协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中国公民走出国门,到国外求学、旅游、探亲、投资,这些都离不开国际旅行身份证件——护照。70年来,中国护照“含金量”得到显著提升,中国公民护照申请和出入境通关便利化程度也越来越高。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据统计,新中国成立后至改革开放前,仅1700万人次走出国门;改革开放后至2008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3.3亿人次;2009年至2018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10.5亿人次,仅2018年就突破1.6亿人次。

9月22日,外交部领事司发布最新版的中国与外国互免签证协定一览表。截至今年8月,中国已经与147个国家缔结了互免签证协定,中国公民持所适用的护照前往这些国家短期旅行,通常无需事先申请签证。可以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达到了历史新高,这反映出国际社会对中国国家综合实力、国民整体素质的认可。

在此,南方+记者还想提醒有出国规划的朋友们,免签入境并不等于可无限期在协定国停留或居住,根据协定要求,持有关护照免签入境后,一般只允许停留不超过30 日。持照人如需停留30 日以上,按要求应尽快在当地申请办理居留手续。

中国与外国互免签证协定一览表(更新至2020年8月)。

注释:

*1 目前适用中国与前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有关协议。

*2 目前适用中国与前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有关协议。

*3 适用《中国与欧盟关于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短期停留签证的协定》。

【记者】龚春辉

中国同150国缔结各类互免签证协定相关阅读:

中国和多米尼克互免签协议生效!多米尼克护照受青睐度提升

2021年11月22日,多米尼克政府已与中国签订免签证旅行协议。对于努力寻求加强全球外交关系的多米尼克而言,与中国签署免签证协议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份两国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已完成签署及法律程序,并已于2022年9月19日生效。该协定适用于两国公民和多米尼克国的外交官员及普通公民,可互相免签访问。此次免签协议生效,是中国与多米尼克自2004年建交以来,促进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启了双边友谊的新一篇章。

自然之岛——多米尼克

多米尼克人口稀少,拥有茂密的热带雨林、连绵起伏的山脉、浪漫隐秘的海湾和数百条河流,被誉为“加勒比自然之岛”。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有沸腾湖、温泉、冷泉、瀑布、黑沙海滩、植物园、Morne Trois Pitons国家公园,和加勒比原住人领地等景观,每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政府鼓励游客采取“多米尼克的生活方式”,这是一种对自然环境充满关怀和爱护、和谐共处的生活方式。

为守护这一美丽的自然之岛,多米尼克坚持生态旅游事业,建设了许多与生态合理共存的酒店,这包括凯宾斯基度假村(Cabrits Resort and Spa Kempinski)和丛林湾生态度假村(Jungle Bay Eco Resort),以及希尔顿酒店和万豪酒店(Marriott hotels)。这些环境友好型酒店向游客提供集环境、服务、美食于一体的居住体验,同时也在各个环节力求节约能源、可循环利用等来支持多米尼克的可持续发展。

不仅如此,作为发展中的小岛屿国家,多米尼克寻求到了自己的生存方式。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为多米尼克的发展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

中多互免签证正式生效,免除了复杂的签证办理流程,享受自由入境中国的权利。持有多米尼克护照可以免签中国30天,这也意味着多米尼克护照的含金量和国际认可度也更上一层楼。今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多米尼克护照的独特优势有哪些?

一、更名不显示曾用名

市面上大部分国家在办理护照的时候是不能改名字的,能改名字的也基本都会显示申请人的曾用名,而多米尼克是目前唯一一个不显示申请人曾用名的护照,完全可以做到跟以前的身份信息隔绝。

二、办理周期极短

仅需3-4个月,最快可以2个星期完成,且资料简单。

三、免签国家多

护照免签13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欧盟、英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

四、免税天堂

无赠与税、遗产税、外国收入税、资本利得税。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成立于1993年,稳定运营已长达29年,连续六年被《金融时报》旗下的《专业财富管理》(PWM)杂志评为“全球投资入籍项目”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提供两种投资选项——经济多元化基金(EDF)和政府预先批准的高端房地产投资。

经济多元化基金(EDF):政府推出经济多元化基金,为国家发展提供财政援助。该基金可用于资助教育、医疗以及基础设施等行业。

政府预先批准的高端房地产投资选项:申请人可以投资政府批准的房地产项目,包括酒店、水疗中心和别墅。投资者可以投资生态度假村和生态小屋,以获得公民身份。

那么有哪些申请人会选择一本免签中国的护照呢?

海外华裔或者早期生活在海外,持有其他国家身份人士,若是拥有一本免签中国的护照,可以更方便回国;想要用国际生身份上国内名校的学生;过往经历较为敏感,因种种原因,未来可能放弃中国国籍人士;想要快速为自己和家人的未来做好一个安全稳定Plan B的申请。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常见问题如下:

Q: 多米尼克在中国有大使馆吗?中国在多米尼克有大使馆吗?A: 都有!多米尼克驻华大使馆在首都北京,中国驻多米尼克大使馆在多米尼克首都罗索。两国经贸往来频繁,切实促进多米尼克社会经济发展。

Q: 许多投资者会担心双方会交换公民信息吗?A: 公民信息为各国公民的隐私,中国和多米尼克并没有签署引渡条约,不会对公民进行引渡,双方更不会交换公民信息。

Q: 对那些希望进行资产规划的客户而言,多米尼克免签中国有什么影响呢?A: 投资者们会担心资产能否安全隔离,这其实和共同申报准则的信息交换原理机制有关。

多米尼克为免税天堂,无个人所得税,无资本利得税,无遗产税,无赠与税,无海外收益税,因此,投资者持有多米尼克护照在海外开立账户,金融信息转而自动交换给多米尼克之后,由于多米尼克没有任何税收,因此交换回来也没有任何影响。

多米尼克护照免签中国之后,其隔离投资者海外资产的作用并不会受到影响,反而给了投资者一个更好的选择,可以兼顾海外和家庭。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