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全球确诊85403例:美国出现首例死亡,特朗普通报中特别提到中国

2020-03-02 05:40:29 来源:东方网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人民日报、观察者网、界面、@世界卫生组织等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每日发布的全球最新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9日17时,全球共确诊8540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其中,中国境外地区确诊6009例。24小时内,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53例,其中中国境外新增1318例,中国新增435例。

 

全球确诊85403例:美国出现首例死亡,特朗普通报中特别提到中国

 

 

美国

 

 

【特朗普证实美国首例死亡病例,华盛顿州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月29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白宫记者会并公布美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死者是华盛顿州的一名50多岁女性。

 

随后,美国副总统彭斯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将禁止14天内去过伊朗的外国公民入境。同时美国正在扩大旅行禁令地区,敦促美国人不要前往意大利和韩国旅行。

 

全球确诊85403例:美国出现首例死亡,特朗普通报中特别提到中国

 

 

当地时间2月29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及美国疾控中心官员等一同出席发布会,通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及防控,要点如下:

 

1.美国华盛顿州昨夜出现首个死亡病例,死者为50多岁的女性。美国本土共有22例患者,其中15例完全恢复或病情好转。(含撤侨病例共65例)。

 

2.对伊朗实施旅行限制,禁止过去14天内出入伊朗的外国人入境。将韩国和意大利的旅行警告调至最高级别:“不要旅行”。考虑关闭美国南部边境。

 

3.新冠病毒对美国公众的风险仍然很低,美国公众可正常生活。

 

4.普通民众无需买口罩。美国目前有4300万口罩,正与医疗物资厂商沟通保证供应。

 

5.美联储事关重大,需降息时应适时出手。

 

6.中国在疫情方面做出进展,病例大幅下降。共同应对新冠病毒使两国关系更紧密。

 

华盛顿州长英斯利表示,将动用州政府一切必要资源,来对抗新冠病毒的暴发,如果需要会出动华盛顿州国民警卫队。华盛顿州卫生官员说,这名首例死亡个案具有潜在的健康状况,生前没有旅行史或接触过已知的确诊病例。

 

疾控中心错报性别,连累特朗普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2月29日,美国政府就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病死病例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证实,美国今天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首例死亡病例。死者为一名“50多岁的女性”。“她是一个伟大的女人,”特朗普说道。

 

然而在会后,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在社交媒体上更正,死者其实是一名男性,并称是早前向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汇报时,误将死者认定为女性。华盛顿州当地一位卫生部门官员也证实,“死者是男的。”

 

全球确诊85403例:美国出现首例死亡,特朗普通报中特别提到中国

 

随后匿名白宫高级官员对CNN表示,美国疾控中心应对此次“乌龙事件”负责。

 

【美国现第3例感染途径不明病例】

 

据美媒报道,美国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当地卫生部门发现4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其中3例既无出国旅行史,也未与游客或已知病例接触。 截至2月29日,美国累计有69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初步阳性,初步阳性结果是由地方实验室检测得出,将由疾控中心复测确认。美国食药监局(FDA)目前已采取措施加速医院检测,据报道,美国先前检测政策因流程繁琐耗时而饱受诟病。

 

韩国

 

 

【韩国新增376例新冠肺炎,韩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526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9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526例。

 

韩国新天地受害者团体宣布将以违反《传染病预防法》和《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对新天地总会长李万熙提起指控。

 

意大利

 

 

【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28例,死亡29例】

 

当地时间2月29日傍晚,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在例行疫情通报中表示,截至当天17时(北京时间3月1日0时),该国共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128例,较前一天增加240例,其中29人死亡,50人治愈。现有确诊病例中,52%属无症或轻症患者,约10%的患者接受重症监护治疗。目前意大利10%的确诊患者都出现在伦巴第大区。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推迟比赛】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五场赛事,分别是尤文图斯对国际米兰、AC米兰对热那亚、帕尔马对史柏、萨索罗对布雷西亚、乌迪内斯对佛罗伦萨。

 

日本

 

 

【累计确诊946例,三县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截至29日,包括“钻石公主”号游轮的乘客及船员在内,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总计达946人。其中宫城、新潟和高知各县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伊朗

 

 

【伊朗议会多位代表确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93例】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月29日报道,伊朗议会中央省萨韦市代表穆罕默德⋅礼萨⋅曼苏里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目前在家自我隔离。另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29日消息,伊朗议会东阿塞拜疆省沙贝斯塔尔市代表马苏米⋅阿戈普尔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中午,伊朗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3例,43例死亡。

 

新加坡

 

 

【新加坡累计确诊102例】

 

新加坡卫生部29日晚发布公告,当天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2例。4例确诊病例皆与此前确诊的一个感染源有关联。新加坡卫生部同时发布,今天有3例患者治愈出院,出院总数达到72人。另有7例危重。

 

法国

 

 

【法国累计确诊100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

 

法国当地时间2月29日晚,法国官方通报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100例,其中治愈12例,死亡2例。目前,86例在医院治疗,其中9例病情严重。

 

德国

 

 

【德媒:德国确诊病例升至99人,狂欢节聚集性感染60人】

 

中新社综合德国“时代”在线等媒体报道,截至2月29日晚20时,德国确诊病例已升至99人,其中出现狂欢节聚集性感染的北威州确诊人数最多,达60人。由于目前德国联邦卫生部已将每日发布最新确诊人数信息的权限移交至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上述确诊人数还有待该所3月1日最终确认。

 

瑞士

 

 

【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4例】

 

根据瑞士官方公布,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5点,共检测出24例新冠肺炎呈阳性病例(包括确诊和等待确诊)。其中日内瓦5例,首都伯尔尼出现首例。

 

卢森堡

 

 

【卢森堡确认首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当地时间29日晚,卢森堡卫生部长列内特在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他近期从意大利返回卢森堡后,主动前往医疗机构接受检测。目前该患者状态良好,正接受隔离治疗。

 

爱尔兰

 

 

【爱尔兰出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当地时间2月29日晚,爱尔兰卫生部发表声明宣布,爱尔兰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患者是一名男性,来自爱尔兰东部地区,曾经去过发生疫情的意大利北部地区,目前患者已经开始接受适当治疗。

 

厄瓜多尔

 

 

【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是第三个出现病例的拉美国家】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29日,厄瓜多尔卫生部部长卡塔莉娜⋅安德拉穆诺在该国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确诊该国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厄瓜多尔也成继巴西、墨西哥后确诊有新冠肺炎病例的第三个拉美国家。

 

墨西哥

 

 

【确诊第四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曾赴意大利】

 

据央视新闻消息,墨西哥当地时间2月29日,墨西哥科阿韦拉州州长瑞克尔梅发布信息,称在该州的托雷文市确诊了最新1例新冠肺炎病例,该病患是一名20岁的女性,她曾经在2020年1月和2月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停留过。这是墨西哥确诊的第4例新冠肺炎病例,也是首位确诊的女性患者。

 

巴西

 

 

【确诊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曾赴意大利】

 

巴西卫生部2月29日通报称,该国确诊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于2月27日从意大利米兰返回圣保罗。巴西卫生部称,目前无证据新冠病毒在国内传播。

 

伊拉克

 

 

【伊拉克新增确诊5例,累计13例】

 

据荷兰BNO新闻网消息,伊拉克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例出现在首都巴格达迪,1例出现在巴比伦省(Babil)。

 

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州出现伊朗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日,根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消息,一位40多数的男子从伊朗返回新南威尔士州后被检查出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该男子是在返回澳大利亚两天之后出现的感染症状,目前已被医院收治。此前,昆士兰州也出现了伊朗输入病例。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9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旅行禁令。

 

卡塔尔

 

【卡塔尔确诊首例新冠肺炎】

 

2月29日,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发表声明称,该国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患者为卡籍男子,36岁,系从伊朗撤回的侨民,确诊后即被转移至卡传染病中心进行隔离治疗,目前健康状况稳定。日前,卡政府使用包机从伊朗撤回本国侨民,入境后即对全部撤回侨民进行隔离。卡公共卫生部现已着手对该确诊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查,并采取适当隔离措施。

 

全球确诊85403例:美国出现首例死亡,特朗普通报中特别提到中国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