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黑龙江抚远市:疫情前沿,李胜甘愿做“人民的忠诚门卫”

2020-04-02 04:31:0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朱善永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李胜,男,1981年出生,2000年参军入伍哈尔滨空军学院,2004年入党。2008年转业安置到黑龙江省抚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干就是10年城管中队长。2020年元月份刚刚调入抚远市生态环境局,从事一线环保工作。

李胜147.png

 
    多年来,他始终不忘保持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军人的韧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忠诚奉献,让事业与人生同辉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位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湖北武汉来势凶凶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抚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研究决定临时取消全局人员的休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任命李胜担任副组长。接到局党组指令后,李胜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中,主动请缨,进入角色,亲自负责分管澳景园和阳光小区两个包保片小区的新型冠状疫情防控工作。
 
 李胜239.png
 
    面对如此大疫,临危受命,担任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的李胜,全力以赴冲在疫情防控前沿,哪里有情况,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把“防控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将包保的5栋楼房每栋都制作了网格化图版,从图版上能精确看到每户家庭成员的详细信息,从而对疫情防控人员了如指掌。这些详细信息都是他与他的同事们从每个单元,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登记做起,针对长期敲不开门的住户,采取多种方法与房产局、热力公司、自来水公司多方联系,并与房主联系,一丝不苟,确定房主准确信息后,而迅速形成版图精准化制作的,为辖区居民网格化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李胜1205.png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李生又迅速发动小区群众成立了防疫防控志愿队、夜间巡逻队,亲自带领巡防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在小区卡口,对小区出行群众进行登记。先后为两个小区和附近平房区路段为群众发放疫情宣传单100余份、张贴宣传单28份、挂宣传条幅9条、劝离扎堆聊天的群众10于起、劝离未戴口罩人员进菜市场、超市11人。
 
   与此同时,他还在小区内建立了居民微信群,在微信群里广泛宣传市指挥部下发的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政策,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在此基础上,制作小区进出微信扫码软件,给居民提供安全出行,帮助居民和隔离人员买菜买药,倾倒垃圾更是寻常的事。
 
李胜660.png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他总是耐心的做好劝解工作。2月15日上午,李胜碰到一个未戴口罩的高龄老人出入小区买烟,他主动与巡防人员一起把老人家拦下,跟他讲解当前的疫情情况,让他回家休息或活动,告知他年龄大了、抵抗力较弱、尽量少出门,避免感染。可老年人当场就不乐意了,开口就是一顿谩骂、胡搅蛮缠。针对这一情景,李胜一边不厌其烦地解释引导、好言相劝;一边积极主动联系老人的儿女来到现场,一同劝离老人安全回家。最后,经过反复的解释和劝说,得到了老人家支持和理解,且对刚才的言行表示非常歉意,从而使此问题也得到了妥善的处理。
 
 
 
李胜936.png
 
    疫情虽无情,人间却有爱。为了小区居民健康与安全,李胜总能选择了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毫无怨言地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前沿,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昼夜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被疫情防控前线的小区群众赞誉为:甘愿奉献的“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