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外媒: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久加诺夫提议,称新任期内首次出访将考虑去中国

2024-03-21 09:10:4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张晓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4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已结束,普京成功当选连任俄罗斯联邦总统,将开启第五个总统任期,任期为6年。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普京当地时间19日表示,他考虑将中国作为新任期内首次出访的国家。

路透社先是提及,其早些时候援引知情人士独家消息称,普京计划于5月访华,这可能是其新一届任期内的首次出访。报道继续称,另据俄罗斯塔斯社最新消息,在19日与议会各党派会议上,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请求普京选择北京作为首访目的地。
“我希望您(新任期)首访是去东方,而不是西方。”塔斯社援引久加诺夫的话说。普京对此微笑回应,“我一定会认真考虑你说的话,没有开玩笑。”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3月18日公布的总统选举初步计票数据显示,现任总统普京的得票率超过87%。这意味着普京事实上已经赢得大选。18日凌晨,普京在竞选总部发表讲话,感谢所有选民的支持。他表示,俄罗斯是一个大家庭,本次选举结果体现了选民的信任和期望,国家的所有任务都将完成。俄罗斯将会进一步向前发展,变得更坚实、更强大、更高效。中国等多国领导人18日祝贺普京当选连任俄罗斯总统。
俄“tsargrad”新闻网18日称,普京当选充分体现俄社会民意。当前,俄面临严峻国内外形势,俄民众期待普京带领俄有效应对各种挑战,实现国家发展和强大。随着西方对俄制裁延续,俄如何维持经济稳定持续发展、促进各项社会民生事业、提升民众生活水平等值得关注。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普京连任,俄内政外交将延续既有政策,包括着力加强技术自主,促进经济多元,积极发展与亚洲、非洲、中东和拉美等地区友好国家的关系,推动世界多极化发展。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