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全国第一家无偿献血志愿馆在济南成立

2020-03-28 06:17:3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在“学习雷锋月”来临之际,全国第一家以个人名义筹资首创的无偿献血志愿馆在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新屯村正式亮相。并开展了一系列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及学习雷锋月的无偿献血及捐款捐物等奉献爱心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5234111.jpg  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授予济南市红色文化雷锋精神展览馆组织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741.jpg 无偿献血志愿馆执行馆长房泽岸前排(左三)和他的爱心团队合影 

    三月份是学习雷锋月,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活动。3月20日,全国献血状元、“献血英雄”房泽岸和他的爱心团队,在济南市红色文化雷锋精神展览馆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当地村民和来自各地的志愿者们踊跃撸袖献血。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653.jpg  无偿献血者在一起留影纪念

    3月20日一大早,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的爱心献血车就开进了长清区文昌街道新屯村,100多位前来献血的人员,有秩序、分批次的排队、报名、体检、化验、采血,车厢里一片忙碌而温馨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735.jpg   献血光荣

微信图片_20200328050757.jpg“ 我多次献血,这条献血之路我要坚持下去。”

微信图片_20200328050620.jpg  志愿者在献血车前合影

    在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中,也有很多是响应“献血英雄”房泽岸的号召,特意从济南市区赶过来的。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当地村委和村民的大力支持,经过组织动员,有数十名村民报名献血。秦波是新屯村的一名退伍军人,从在部队服役时开始献血至今,他已经完成献血二十多次了。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819.jpg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845.jpg

    一上午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30人完成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9000毫升,为缓解疫情期间的血液紧张情况贡献了一份力量。

    据了解,无偿献血志愿馆座落于济南市红色文化雷锋精神展览馆中。无偿献血志愿馆是由全国无偿献血状元、中国好人、全国学雷锋标兵、齐鲁十佳正能量志愿者、济南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获得者房泽岸发起筹建。房泽岸个人投资60多万元(包括藏品)发起筹建了济南市红色文化雷锋精神展览馆。该馆由七名退役军人、两名荣誉馆长、三名优秀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共产党员、参战老兵焦方勇、张士伦、张承功、房世国、陈承虎、张文波、志愿者卢进荣、房军等无私奉献共同参与了无偿献血志愿馆的筹建。

IMG_20200322_101402.jpg 无偿献血志愿馆展览一角 

IMG_20200322_102046.jpg

IMG_20200322_102059.jpg

IMG_20200322_102103.jpg

IMG_20200322_102106.jpg

    济南市红色文化雷锋精神展览馆分为伟大领袖毛泽东、雷锋同志展览馆、军魂钢铁长城展览馆共三大部分组成,同时又分为无偿献血展厅、红十字精神展厅、英雄赞歌展厅等,馆内展品共计1000余件。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雷锋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国防主义教育、廉政建设教育、无偿献血教育,旨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大中小学生、战斗英雄、现役军人、道德模范、退役军人、无偿献血者、优秀志愿、企事业单位职工能在这里接受爱国主义、国防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雷锋精神、廉政建设的学习传承和教育。

IMG_20200322_102230.jpg 山东省血液中心捐赠的部分展品

微信图片_20200328050730.jpg  抗疫战役中,这些志愿者们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这次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战役和学习雷锋月中,这批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先锋队、志愿服务先锋队的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积极参加包括无偿献血在内的社会公益活动,向附近各个村赠送抗疫物资,包括账蓬、消毒水、牛奶、饼干等等,还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先后捐款2万多元。他们已成为推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的一支重要民间力量,这里也成为重要的全国无偿献血宣传教育传播学习基地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328050628.jpg 学习雷锋月期间,人们怀着感恩的心前来送锦旗致谢 

    另悉, 现任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获悉无偿献血志愿馆成立的消息后,向执行馆长房泽岸表示,等疫情结束后将来馆参观祝贺。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