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湖北英山 党员干部齐下沉 防疫防火两手抓

2020-03-24 05:00:4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童曙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我们党员干部就该到哪里去!”日前,湖北英山县温泉镇政府紧急召开联村干部会议,半个小时全体联村干部完成集结。会上,该镇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联村干部继续下沉“疫”线,到村到山头到重点人员家中,切实把管住人管控火源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积极村级做好防火工作,坚决做到不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堵、添乱。

 
    保护林地,就是守住生态。温泉镇林地面积有10229.1公顷,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扑救、有效消灾”的工作要求,温泉镇全体联村干部坚持走在群众前列,不在家、不在机关、不在办公室,全部下沉到村到户,充分运用好铜锣、喇叭、宣传车等防疫宣传工具,采取多种形式动员带领村护林员,走到山间、走到湾中开展巡回宣传,确保群众人人知晓、户户遵守。对村级储备消防用具进行大检查,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主动协调沟通,就近购买备用机油,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立足防疫战时实际,按照“地域就近、便于集结”的原则,将各村防火人员组织起来成立“突击救火队”
 
    该镇林业站早谋划早预防早部署,自2月21日至今坚持全员出动,全天候到村查漏补缺,全覆盖开展预防工作,对于发现的户外违规用火案例,坚决按照县森林防控指挥部要求,从严从快处理。
 
    “严格落实党员干部驻村工作职责,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返城。”战时状态,战时纪律。温泉镇组建由镇纪委牵头的监督检查专班,通过到村实地督查以及镇纪委电话抽查方式,实时督办,一线监督,并对督办情况坚持每日一通报,做到问题及时整改,工作有效落实。
 
    疫情吃紧,防火不落。党员干部齐下沉,才能真正架构起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双重屏障”。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