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传统国学
投稿

“爸妈请放心,我在三中挺好的”:这里,有家的感觉

2021-11-29 08:03:3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杜纪霖 张建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11129080524.jpg
 
    踏过了声声蝉鸣的郁郁葱葱,低眉颔首间竟步入了枫叶瑟瑟的冷冽中,转眼间与三中相识已是百日之久。老师的殷殷教诲和同学们朗朗书声交织在一起,让我的高中生活逐渐丰盈起来。从最初的小心翼翼,到现在的驾轻就熟,从开学初的懵懵懂懂,到现在沉浸在像家一般的校园,我撒欢式的奔跑在高中时光里。
 
微信图片_20211129080530.jpg
 
    但每每想到爸爸妈妈给我送东西时,争分夺秒地关怀与询问,我察觉到他们对我的担心从未削减。
 
    记忆里是从牙牙学语就未曾离开父母这么久,现在步入三中校园,一切看起来是那样的新奇。优美的环境,卓越的学习氛围让我爱上了这里,偌大的校园,崭新的桌椅、洁净的宿舍,食堂香气扑鼻的饭菜撩拨着我的心弦。在三中的日子,好像每天都过得很快,刚开始同学们是陌生的,但在磨合的过程中,大家的关系已经变得越来越融洽,老师的谆谆关爱更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112908053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9080552.jpg
 
    在我的初印象中,高中生活似乎与枯燥乏味的学习挂了钩,但在三中的校园里,多彩的活动,着实让我有些惊讶。军训过后,我们先后开展了校史讲解、运动会、社团纳新、校园艺术节、冬季阳光体育月等活动。这些活动让“身怀绝技”的同学们各显神通、大放异彩,也让原本生疏的我们渐渐熟络了起来。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老师们对我们要求很严格,“入室即静,落座即学”让我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明诚修业,问学无息的校训和格物致知的班级氛围中,我们朝着气质非凡的三中学子迈步。
 
    特别喜欢龙应台在《目送》中的一句话:“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就是在今生今世的目送中渐行渐远。”是啊,父母对子女的思念永远不会减少,但少年总会踏上那条属于自己的梦想之路。
 
    所以,请爸妈放心,我在三中会秉承着校训,遵守校规,和敬爱的老师们、友善的同学们一起,踏实走过这三年的旅程。
 
    所以,请爸妈放心,我在三中挺好的!氤氲书香弥漫,冉冉歌声离散,如果炙热的夏天是这段华章的精彩开头,那现在我与三中的精彩故事正在谱写…… 杜纪霖(济南三中高一6班小记者) 图 | 张建超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