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传统国学
投稿

大观园跤场的前世今生

2021-10-11 06:11:3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谢甲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11011060413.jpg

   济南曾经和天津,北京,保定并称全国四大跤城,中国式摔跤在济南风靡一时,其中大观园是最有名的摔跤场所,但从60年代就逐渐没落了,1993年9月,第七届全国运动会结束后,中国跤被彻底移出全运会竞赛项目,国内中国跤的发展也陷入停滞,但是民间还是有些有情怀的老师和爱好者,其中有80岁的摔跤界前辈郭兴禄老师,78岁的马氏摔跤传承人马连年老师,76岁的中国式摔跤名家刘清海老师,米氏摔跤米继涛老师,谭氏摔跤谭强老师等,还有少壮派摔跤名家宫伟,赵广峰,邵文保等老师,他们将中国跤的火种在济南保留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21101106021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060205.jpg

    2021年在刘清海老师和红事会(山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甲寅的奔走呼吁下,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大观园商场的大力支持。9月11日红事会大观跤场在济南市诸多摔跤界前辈和武术摔跤同仁的共同努力和见证下,正式开场了。
 
微信图片_20211011060229.jpg
    
    红事会大观跤场聘任郭兴禄,唐再起,马连年为高级顾问。刘清海为主席,张兴运为副主席,赵广峰为秘书长,同时聘任米继涛,宫伟,赵广涛邵文保为高级教练。委员有赵存祥,郑恒太,董立泉,同时大观跤场还聘任济南市摄影家协会齐军,宋剑,黄山,武建新,王玉山,张明军,福林祥,陈德胜,杨学海,王继生为大观跤场特聘摄影师,保证每次演出都有摄影师参加,然后纪录,宣传。
     
微信图片_20211011062116.jpg
 
    开场仪式上有来自济南市国风跤馆,宫伟跤馆,米氏跤馆,马氏跤馆,边庄跤馆,踏海跤龙跤馆的六家跤馆的馆长和摔跤运动员参加了精彩表演,其中76岁的刘清海老师亲自上阵,技压群雄,震惊了开场仪式上的观众,76岁仍身手敏捷,腿脚利索,这在中国摔跤界也是奇迹。
     
微信图片_20211011060349.jpg
 
    大观跤场的恢复,赢得了老前辈的一致同意与大力支持,他们表示对恢复大观跤场不遗余力,并打破一切门派,团结起来,共同把济南武术摔跤在全国做出样板,目前每个周六下午是武术摔跤活动,大师坐镇,高手云集,武术摔跤爱好者们有了交流切磋的场地,大观跤场是红事会山东文化传媒和大观园共同打造的传统文化公益展演平台,也是群众性的艺术实践平台,平台以开放,包容,学习,成长,弘扬,继承为宗旨,将大观跤场打造为在济南,在全省,乃至在全国范围内有高知名度并具备强文化传播性的寓教于乐为一体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11011060406.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060318.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060327.jpg
 
微信图片_20211011060309.jpg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欢迎社会各界,各种武术形式,各种非遗绝活,各种民间高手,来大观园做客,让我们共同努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祖国伟大复兴!
(谢甲寅)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