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父亲“抄袭”4岁女儿的画,作品大卖!网友:父承子业

2022-10-21 07:44:36 来源: 新民晚报(xmwb1929)综合19楼、都市快报、齐鲁晚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浙江杭州

一父亲“抄袭”4岁女儿的画

1个月后作品大卖的新闻

被不少网友关注

当事人的视频

在社交平台火了

点赞量超过50万

视频中可以看到

父亲的一系列画作灵感来源于

四岁女儿的随手画下的作品

并且父亲也坦然表示

自己是抄袭女儿的作品

连第几次都说得清清楚楚

视频中展示

由一张女儿的画展开的一系列画作

有这些⬇️

当事人金先生介绍

视频火了之后

画销量惊人

价格百元到千元的画

被卖到只剩下几幅

爸爸跟女儿合作的这一系列作品

被不少网友连连称赞

“见过子承父业,没想到还有父承子业的”

有人表示

小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太有创造力

也有人表示

这样大人支持小孩子想法的做法

真的是家长与孩子的双向奔赴了

记者了解到,女儿今年四岁半,在上幼儿园中班。爸爸金先生是个80后,从事设计工作。

父女的绘画作品,为何引发这么大的关注?记者联系到女孩爸爸金先生。

“今天下午,有4A公司(市场一线品牌合作方)来我家,研究这些画作的IP孵化事宜。”

金先生告诉记者说,他也没想到女儿和自己的画作,能引发这么大的关注。

小美是今年年初开始绘画的,这一习惯的养成,与爸爸有关。

“我来杭州七八年了,老家是衢州,以前报考过美院,专业课过关了,可被文化课拖了后腿。现在在杭州做设计,经常绘画。”金先生说。

耳熏目染,女儿小美也喜欢拿起画笔涂鸦,妈妈为她买了很多五颜六色的画笔。

小美扎了一对马尾辫,她在纸张上画了一个红色小人,也扎了一对马尾辫。

这幅画作画好后雪藏了很久,半年后,金先生一次工作空闲,无意拿出女儿的这幅画作观摩。

“这似乎是她在画自己吧?越看越觉得有点意思,感觉女儿画得非常棒!”

他参照女儿的画风,对这张画进行了再创作,然后信手发到社交平台上。没想到,很快引发大量围观,一下子火了起来。

记者留意到,关于他和女儿的画作展示,均取得不俗的流量。

关于女儿小美的绘画,金先生说:“我和爱人观念一致:不送她去培训班,绘画时也不干扰,让孩子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空间,从生活中寻找感悟。

她的画画,以动植物为主,也喜欢话条纹和格子的几何图案。

她的画风有个执念:画出两个对象来对称,我猜想,她的心中,在画纸上有条我们大人看不见的对称轴线。

每天放学回家,女儿都会趴在客厅的露台上画画。如今积累的画作和底稿,已经有几百张了。”

对于女儿,金先生和爱人的做法是:只夸不教,让孩子自己领悟。

每次画成一张画,小美都会拿给爸爸炫耀。

“这时候一定要表扬!表情和语气一定尽可能夸张,比如很惊叹:哇——语音要拖长长。如果家长反应平淡或漫不经心,孩子会小伤心。”

女儿的天性即兴创作,很快令金先生产生浓厚兴趣,他选出女儿几幅作品,自己“抄袭”里面的元素“照猫画虎”。

他把这些绘画作品展示到网络上,很多网友十分欣赏,并表达出强烈的购买意向。

从女儿的几百幅绘画和草稿里,金先生只要空下来,就一幅幅拿出来用心观摩,然后决定再创作哪个作品。

对于女孩和爸爸的画作,有宁波、上海、重庆和青岛多地的美术馆博物馆,也发出了展览邀请。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