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长铁乘警:抗击疫情,我们都是勇士

2020-01-30 23:01:1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红梅 王子坚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面对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乘警支队224名干部民警无畏疫情,无惧向前,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他们担负安全守卫任务的的225对特别是其中途径武汉的26对旅客列车上,他们不恐慌,不退缩,让闪亮的警徽化作安全的路标,让戴着口罩巡逻的身影成为平安的使者,为抗击疫情、守护健康奉献着力量。
 
              做好列车巡控工作.jpg             做好列车巡控工作
 
协助做好支援武汉物资运输工作.jpg
              协助做好支援武汉物资运输工作
 
                 疫情在前,我们向前
 
  作为首当其冲的一支队伍,1月24日,大年三十,包保领导长沙铁路公安处政委李卫华来到乘警支队,检查督导抗击疫情工作,并鼓励全体乘警做好自我防护,增强必胜信念。该支队和大队领导加强添乘,赴一线组织指挥,团支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喊出了“疫情在前,我们向前”的铮铮誓言,随时准备处置突发紧急情况。随后,购买了N95型口罩、消毒液等,发放到一线值乘民警手中。同时做好上下班、出退乘前体温检测,全面摸排梳理民警家属、亲属入鄂进汉情况,配合路内各单位加强职工及家属体温监控。
 
为出乘的民警测量体温,保证健康上岗.jpg
          为出乘的民警测量体温,保证健康上岗
 
督促做好涉武汉人员的体温检测.jpg              督促做好涉武汉人员的体温检测      
 
                      携手职工,共克时艰
 
 在值乘中,乘警与客运职工紧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协助处置疑似冠状病毒3人。1月26日大年初一上午,四大队民警申亮在值乘K486次列车时,积极协助列车工作人员,对武汉籍重点旅客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当晚,河北省支援湖北疫情灾区的医疗队一行138人临危受命,在石家庄站乘Z1次列车奔赴武汉疫区。长沙乘警支队一大队民警袁灏全程为其保驾护航,并协助承运一批防疫援助物资至武汉站,为抗击疫情尽到一份赤诚的心意。
 
乘警老卢的女儿小卢奋战在发热门诊.jpg
       乘警老卢的女儿小卢奋战在发热门诊
 
  乘警和列车乘务人员做好自身和列车消毒工作.jpg        乘警和列车乘务人员做好自身和列车消毒工作
                      
                    你医治病人,我守护旅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生和警察都是战斗在前线的战士。该支队57岁的老民警卢勤和作为医生的女儿共同鼓励,同时战斗。卢勤担任长沙开往北京西的Z2次直达列车值乘工作,该车往返两次途径武汉。29岁的女儿卢佳岑是湖南航天医院中医康复科的一名医生。在疫情扩散,医院压力增加之际,大年初二,小卢主动要求奋战医院疫情一线的发热门诊。1月28日15时,大年初四。老卢即将从家里出发启程,赶往长沙火车站,值乘Z2次列车。临出门时,老伴将消毒液放进了他的乘务包,女儿又细心地叮嘱父亲,在高度密封的环境里,一定要注意防护,务必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饮水。听着女儿暖心的话,共同守护人民健康的使命和职责,让一家人的心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也让他更加坚定信心踏上守护旅客平安之旅!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