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安全监管
投稿

甘肃省安委办第六考核督导组对景泰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进行延伸考核

2020-01-06 22:36:5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小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颜汝刚及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部技术处处长敬晓岗带领省安委办第六考核督导组一行对白银市景泰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景泰县应急救援局局长张相祖、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杰及县各直属部门负责人陪同考核。

1.jpg

    考核组按照考核方案,认真对照《2019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考核细则》,采取查阅档案、实地抽查、座谈了解等方式,逐条逐项检查验收全县消防工作,并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督导。首先听取了应急救援局局长张相祖关于景泰县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构建完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责任体系、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升新时期应急管理队伍能力素质、推动落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等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4.jpg
 
    期间,考核组认真查阅了县政府和部分职能部门相关文件和台账资料,深入该县部分乡镇、派出所、博物馆、企业、消防站、专职队、消防营房基础建设项目、城市道路市政消火栓、宾馆及大型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监管单位等重点领域进行了检查督导,细致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消防管理、消防设施配备、“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及相关档案台帐资料。重点对小型消防站、消控室、消火栓、消防水泵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仔细检查,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提问,并抽查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考核组组长颜汝刚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认识再提升,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措施再具体,从行动上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用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6.jpg
 
    督查考核组对景泰县2019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全县消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要发展壮大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步伐,坚持不懈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坚持不懈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对照问题整改,做好总结谋划。针对考核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解析,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确保按期整改完毕,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各部门要全面总结全年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不足,摸清具体情况和问题,掌握好真实数据,为全面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三是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要大力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推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坚持不懈加强消防安全治理,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