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生命通道”不能堵 景泰消防在行动

2020-02-07 00:53:1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全面推进辖区消防车道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日前,甘肃景泰消防人员深入辖区居民小区,以消防车通道为重点,开展集中治理行动,大力普及关于消防通道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

    小区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直接关系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时刻保持畅通,不能占用、堵塞。大队检查人员针对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车通道上是否存在违章搭建屋棚、堆放杂物、设置永久固定路障,影响消防车辆通行,机动车有无占用消防车通道、乱停乱放现象,是否存在私设限宽、封闭小区大门等违章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督促各单位和物业小区要界定消防通道并绘制标志标线,并统一设置规范标识,摆放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提示牌,张贴消防温馨提示,悬挂防火宣传横幅,并加强对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教育,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在专项活动开展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从法律角度对物业小区负责人等明确讲解了占用、堵塞小区消防通道是违法行为,要受到相应处罚。目前各单位和物业小区已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宣传、清理占用通道和安装喷涂禁止性标识工作。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