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青年干部“闭关修炼”之秘籍

2020-01-27 21:55:2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山东省临沭县委组织部研究室姚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青年干部作为广大青年的“佼佼者”,只有在时代激流中宁心静气、“闭关修炼”,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经“淬火”、受“打磨”、历“考验”,才能锻造成为时代的“锋芒利器”,接好历史“接力棒”,跑出年轻一代的“加速度”。

 
    经“淬火”,铸就“坚如磐石”的信仰。足够坚硬的利器,离不开反复淬炼、不断提纯去杂的“钢胚”。“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坚定的信仰正是每个人的精神支柱、指路明灯和行动力量,是“无坚不摧”的“钢胚”。青年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拧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上着力,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用政治理论的“淬火”,“筛一筛”思想上的“杂质”,除一除党性上的“灰尘”,校准价值坐标,保持“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定力。
 
    受“打磨”,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过千锤万磨、反复敲打,利器才能锋芒逼人、削铁如泥。当下的青年干部往往不乏“学富五车、满腹经纶”的学识,但却少有“朝受命,夕饮冰”的磨砺。“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青年干部处在成长的“黄金期”,必须下足“铁杵磨成针”的功夫,把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等工作作为青年干部磨砺意志、提升本领的“练兵场”、“炼丹炉”,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条件差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磨一磨棱角、挫一挫傲气、去一去娇气,在压力中成长、在实干中提升,真正练就“花繁柳茂”处拨得开、“雨骤风狂”时顶得上的“十八般武艺”。
 
    历“考验”,塑就“浆水不交”的清廉。一件利器能否保持长久“锋利”,“防腐保养”正是关键所在。“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成圆。”青年干部刚刚步入社会,拒腐防变的“抗体”还比较弱,抵御风险的“盔甲”还不够坚实,面对“不期而至”的各种考验和诱惑,容易“分了神”、“迷了路”。青年干部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坚持吾日三省吾身,慎独慎微慎初,多算人生大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自筑“防火墙”,自念“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在“十字路口”徘徊不定时,多问问“初心”是什么,在闯关夺隘、烈火考验面前“三思而后行”,塑就浆水不交、百毒不侵的“金刚不坏之身”。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