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风云人物
投稿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2020-07-29 05:35:35 来源:人物杂谈汇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在很多人心中,西虹市首富的故事不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但有个人却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一切皆有可能。

 

一个因打架入狱却有一个好莱坞演员对其一见钟情,之后女演员去世还将所有财产都给了他。而这个就是曾经的北京首富李春平,听到这个名字你可能会陌生,但是他一生累计捐款超过6.3亿,平均一天捐出70000元,在慈善界赫赫有名。

 

名副其实的慈善家,然而在此之前,他是一穷二白的穷屌丝,他的发家史、他的一生,堪称传奇。

 

但李春平的晚年生活似乎十分凄惨,2016年底,他被爆出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围绕着巨大的财产,养老院争夺、监护权之争,身边人的离间计反复上演。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因女人败,因女人兴

 

出生在江苏淮阴的李春平,家世一般,能力一般。唯一值得一提的或许就是他曾当过兵,接受过部队严格的管理。退伍后,李春平成为了一个保安。

 

李春平当时有一个女朋友,本来也算是前途一片美好。后来有一次,李春平为了女朋友跟别人大打出手,结果被送去劳改。在那个特定的年代,李春平的履历上因为有了污点,所以在国内遭人唾弃。

 

从此他一无所有,在国内没有出路可言,但幸运的是他长得很帅,再加上1米8的身高,微卷的头发以及家族的中法混血基因,他看上去相貌堂堂、风流倜傥。

 

李春平于是就跟朋友借了一身好看的衣服,然后每天都在北京和平饭店等着,希望被一些外国女富婆看中带他出国。

 

因为他知道,“容貌是我唯一的武器,我能够凭它出国,凭它改变生存轨迹”。“深目直鼻、高大挺拔、肤色美好”是李春平对自己年轻时的评价。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一位美国老太太(好莱坞女明星),相恋20多年的情人突发意外离她而去,有一晚她做梦,梦见在遥远的东方,她的真命天子在那里。

 

然后,老人家不远千里跑来北京,在北京饭店跟李春平相遇。老太太第一眼见李春平,相貌跟气质,跟初恋情人都太像了。

 

老太太提出条件,李春平以情人的身份,随她回美国。

 

这可跟李春平计划中的完全不一样,毕竟老太太比李春平年长38岁,做情人?不太行。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李春平果断地拒绝了老太太。而是在一对英国夫妇的帮助下去了英国,并在那里打工。后来,他被出租车撞了,司机停也没停就开走了。到了医院,医生一看他是个穷人,就随便给包了包也没检查。

 

在这样的情况下,李春平拄着双拐飞回了中国,知道美国老太太不断打听他的消息,后来李春平才答应跟她一起去美国。不过李春平提出了一个要求,那就是以干儿子的身份,而不能是以老公的身份去美国。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当男宠,继承财产”

 

去了美国之后,李春平才知道,原来这个老太太如此有钱。下飞机当天就有几十台汽车来接李春平。李春平被当时豪华的阵势吓懵了。

 

那个时候他才知道眼前的老太太不是普通人,这个老太太是美国著名的影星,而且他老公去世之后,给她留下的庞大的家产,包括了许多古董跟名画。

 

回想起女星接待他的一个晚会上,场面无比盛大和隆重,他甚至看到了史泰龙和施瓦辛格,那时候李春平隐约察觉到女星的财力与地位。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李春平来美国前就向她承诺,只要有饭给吃,有工作可干他就会报答女星,只要她活一天,他就照顾她一天。

李春平无微不至的照顾,并没能换来女星的全部信任,他每次出门,女星会派人尾随。

 

供他的每一笔花销,都会派人查账,他的世界仿佛被禁锢了一般,李春平回忆说:“十三年没有朋友,不允许有朋友。”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虽然渴望拥有自己的生活,但为了履行当初的诺言,李春平一一做到了。感动了这个老太太,在去世之前,老太太选择跟李春平结婚,并且决定把家产都留给他。

 

他用13年的青春换来了富贵荣华,从二十多岁到四十多岁的时光,他都花在为女星做饭、捏腿、陪睡上。

 

为了报恩,李春平照顾女星直至她去世那天,毫无抱怨和懈怠,他在自传中写到:“为了报答她,我当时想她要是再活50年,我就伺候她50年。”

1992年李春平清点家产,单单是四幅毕加索的画价值就高达10亿。不过李春平没有带回全部家产,一部分留给了老太太美国的子女,剩下的带回到中国,当时大约有60多亿人民币的资产。李春平一跃成为了北京的大富豪。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挥金如土

 

李春平从一个贫民,突然变成亿万富豪了,他自己也无所适从。由于老太太有规定,李春平不得重新结婚,所以李春平一直是单身一人。

 

曾经遭人唾弃、受尽白眼的穷屌丝,摇身一变成为挥金如土的亿万富翁,身家之巨难以估计。

 

由于李春平一生都没有上过班,还没有创过业,其全部资产都来自于继承,还被外界称为“吃软饭首富”。

 

在当时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劳斯莱斯时,李春平一买就是三辆,同时还是北京第一位拥有莱斯莱斯的富豪。

 

后来还在寸土寸金的建国门前,买了一套总面积高达1500平方米的豪宅,里面的摆设也十分奢华,光是一个不起眼的柜子都要上千万,连家里的马桶都是黄金的。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日常为他提供服务的人,从最初的6个秘书、4个司机、5个保姆、4个护士和3名保镖,发展到后期有40多个人为其服务。

 

李春平还把北京华侨村的全部底层商铺都买下,全部用来收租,另外李春平还买下了北京的一个商场,改名为春平广场,也同样用来收租。

 

他在闲来无事的时候还会给邻居发钱,少则几百、多则几千,他站着扔,大家过来抢。

 

花钱还不够尽兴,于是他开始沉迷赌博2008年的时候,频繁前往澳门,有次一连赌五天,从开始的几百万输到几千万,最后甚至输到1.4亿,他的心都不痛一下甚至出钱给身边的几十号人陪赌。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要有自己的爱情

 

对于亡故的女影星,李春平都是用“老太太”这个称呼,他始终信守诺言,没有将她的私生活公诸于众。

坊间流传已久的这位女影星是奥黛丽或葛丽泰·嘉宝之说,他依旧持否认态度,但他透露,老太太是美国三四十年代的影星,有过两次婚姻,一次离婚,一次丈夫去世,她的财产大部分来自当农场主的父亲和两个前夫。

同时,李春平否认有一份所谓“李春平不能再婚,否则将失去财产”的契约存在。可是,他仍然没有成家。李春平很坦率地说:“现在有很多女孩,她们很小,对我很好。”他也承认,有个女友,比自己小四十岁,还在中戏念书,“她很想当大明星,我不反对,但我不会捧她。”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提到来生,李春平表示:“来生我要有自己的爱情,子孙满堂,好好的家庭。”他紧接着说:“我现在也想有个家,要个小孩。我们家(兄弟姐妹中)四个女孩,只有我一个是男的,不能绝代呀!”

对现在的生活,李春平表示自己很累,“每天办公室门口有很多人找我(希望捐款),有时候没办法拒绝,能宽容就宽容些,真的很累。”他说自己没有信仰,没有追求和目标,只希望一切都是自然的,“我想过好每一天。”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做慈善

 

长期的挥霍生活也让李春平觉得无趣了,于是他为了迎合世人,开始做起了慈善事业,而且特别享受媒体的夸赞,甚至一度到了只要有人让他高兴,他就愿意出钱的地步。

 

据统计,在过去二十年里,李春平累计捐款超过6.3亿,平均一天捐出70000元,李春平甚至一度被冠以“中国第一善人”的称号。

 

在李春平的经历中几乎数也数不出来,在那个仇富的年代,他被骂钓名沽誉,被骂暴发户,但他依旧做慈善。

 

李春平曾经找到自己当年当兵的战友,只要还活着的人,李春平每一个人每年送20万给他们。李春平还曾经找到当年自己的女友,送了200万给她。不过这个初恋女友却当场撕掉了李春平的支票。

 

有次他听说一名贫寒少女得了白血病,二话不说抱来30万现金;还有次一个女孩找李春平哭诉,他毫不犹豫给了她15万救治患癌的母亲,第二天却发现女孩拿着这笔钱在舞厅跳舞,李春平也没有当面揭穿她。

 

所以当年北京流传着一句话:“有困难来北京,来京就找李春平”,他家里有一个装满现金的保险柜,每天家门口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等着要钱。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只要有人当他的面卖惨,他都会心软,他明知这个世界满是虚伪和谎言,但依旧保持着宽容的态度去面对。

 

对于前来求助的人,李春平也不核实他的身份和求助的理由的真实性,他是这么说的,宁愿救错几个人,也不能错过该救的人。

 

有钱任性,在李春平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反正自己也不缺这点钱,又何必斤斤计较。

 

为此他成了媒体争相报导的人物,李春平的名声越来越大,无数的电影人想把他的经历搬上荧幕,2007年,邓超主演的《人间奇缘》就是以李春平为原型改编的故事。

 

或许有不少人羡慕他巨额的财富,但他在自传中写道:“也许你会憎恨我,也许你会怜悯我,但请你千万不要羡慕我。”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晚年凄惨

 

如今步入了人生的晚年,却下场格外惨淡,不仅身患老年痴呆,而且名下资产还成为了外人眼中的“肥肉”,不仅他聘请的资产管理机构有心争夺,而且他的亲人也参与其中。

 

这场大战中共分成两派,一派是李春平的两位妹妹,另一派是李春平身边秘书“老北京”刘先生等工作人员。

 

韩铠伊,李春平的情人,受李春平两位妹妹的委托作“家属代表”。他们相识于2007年,在李春平的不懈努力下,韩铠伊被眼前这位比她大35岁男人感动。倾心于他,还为他产下一名男婴。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跟李春平两人的儿子,本来是韩铠伊夺得财产的重要筹码。意想不到的是,竟然被人半路截胡。

 

法院判决前,李春平竟“闪婚”了!闪婚的对象,是刚来不久的保姆余启存。

 

余启存是个有前科的人,三次吸毒被拘留,还是个赌徒,多次在河北、北京两地赌博。据知情人爆料,余启存跟李春平结婚后,依旧跟其它男子约会。

 

事实上这场婚姻,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是个阴谋,余启存不过是抢夺李春平财产的一枚棋子罢了。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在养老院,有次他被20多号人劫走,而这些人竟是常年围绕在他身边的工作人员。被警方找到时,他只记得签了很多合同,而背后涉及的利益让人震惊。

 

还有人目击称,李春平在冬天被带去朝阳区房产大厅做挂失,寒风中在那儿哇哇哭。如此时的老爷子是清醒的,伫立在人生尽头,不知他会对晚年的凄凉生活作何感想,只记得他曾对媒体说过一句话:“来生我要有自己的爱情,子孙满堂,好好的家庭。”

 

回首李春平前半生,传奇无比。坐拥无数钱财,早早实现财富自由的他被众人羡慕着。

 

如今,李春平不仅生活不能自理,而且还因为资产纠纷遭到了“软禁”,虽然名下有39个房本、6亿古董,以及豪宅、豪车无数,但是却只能默默地坐在轮椅上发呆。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李春平:曾经挥金如土,如今晚年凄惨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