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一等奖!济南三中学子在全省科创大赛中夺魁

2022-08-10 06:33:2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崔西彬 索华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第36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线上如期举行,济南三中有三个项目参赛,其中多功能智能车从济南市脱颖而出,代表济南市参加全省的决赛角逐,并最终获得山东省一等奖。
 
 本次比赛中,济南三中2021级28班学生崔文涵、周经玮的《基于Arduimo单片机的多功能智能车》项目,荣获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21级27班张可俊的“滴液恒温报警智能装置”项目获得济南市一等奖。2021级28班的团队项目《清水绿叶家园构想》获得济南市实践活动一等奖。
 
 “这次比赛加深了我对科技创新的理解,也结识了许多同龄的创新人才,开阔了眼界,收获颇丰,期待以后能够参加更多的比赛。”赛后,崔文涵介绍这项比赛最考验临场应变能力。 
 
 “备赛期间,崔老师可以说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关系最亲密的老师。”周经玮,崔老师不仅在专业知识上给他们帮助,还时常从心理方面疏导他们,鼓励他们。“每次感觉气馁难过的时候,崔老师的鼓励总是能很快让我们重新元气满满。”
 
微信图片_20220810062704.jpg
 
  最终,在崔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克服了畏难心理,渐渐走上正轨,最终独立完成了前期的组装过程。“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与人沟通的能力、独立行事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也变得大胆细心了许多。”
 
  在历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济南三中每年成绩都名列前茅,今年1月份,在全国第八届未来科学家创新大赛中,崔文涵,周经玮两人合作的项目从全国3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并入围全国十佳。
 
  据了解,学生们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保驾护航,济南三中为研究性学习课程的开展提供了资金、设施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现在,济南三中不仅开设了3D打印室、创客教室、机器人工作室、水科技工作室、无人机创作空间等六个专用教室供学生使用。在每周一次的探究性学习课堂上,学生们可以进行各种研究,只要是积极向上的课题,都可以在兴趣爱好范围内自由探索,这也是济南三中科技社团能够大放异彩的原因。(崔西彬 索华峰)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