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长明一行考察首届“泰山七夕文化节”举办地天烛胜境

2022-08-04 07:10:1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7月23日,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长明一行考察首届“泰山七夕文化节”举办场地泰安泰山东门天烛胜境,并与爱心企业家举行首届“泰山七夕文化节”捐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804070947.jpg

  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长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传龙、副会长兼儒商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康广民,原济南军区卫生部副部长,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徐承金,儒商企业家俱乐部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誉诺,山东坤合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依止书院院长黄志辉、依止书院常务副院长郑洪亮一同来到天烛胜境考察首届“泰山七夕文化节”筹备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804070958.jpg

  李长明一行听取了“泰山七夕文化节”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筹备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李长明对“泰山七夕文化节”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此次“泰山七夕文化节”,这是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山东形象、山东文化的重要契机。“文化节”筹备组在选址、演出内容、应急保障等方面工作扎实,主题内容突出,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内容,及时修改变更细节,确保首届“泰山七夕文化节”活动能够顺利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804071011.jpg 签约仪式上,刘传龙与爱心企业家谢甲寅女士签署“泰山七夕文化节”捐赠协议。

  李长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举办首届“泰山七夕文化节”,根本目的就是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提升全社会文化自信水平。感谢谢甲寅女士持大爱之心,无私捐助本次“泰山七夕文化节”,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节日活动,让更多人从中华文化中去感知智慧,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企业家积极参与到首届“泰山七夕文化节”中来,积极行动、汇聚爱心、倾注真情,以高度的文化责任感,为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04071017.jpg

微信图片_20220804071022.jpg 李长明向爱心企业家谢甲寅女士以及天烛胜境的慧心茶社各捐赠一套《孔子行教图》。

 微信图片_20220804071026.jpg

  据悉,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首届“泰山七夕文化节”将于8月4日,在山东泰安泰山天烛胜境举行。活动旨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七夕节是历经数千年流传下来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既能增强文化自信,也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积极意义,让更多的年轻人回归传统节日,体会中华民族特有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取向。本届“泰山七夕文化节”不仅象征着中国人“忠贞不渝、情比金坚”的美好爱情,更要让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结合,使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光彩,让世界来品位中国式的浪漫。由于参与报名“泰山七夕文化节”相亲活动的人数众多,山东省儒学发展促进会研究决定,“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获得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英烈家属等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群体,将优先免费参与“泰山七夕文化节”相亲活动,让奋斗的前行者、社会的引领者,可以在全社会树立榜样的力量。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