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济南三中给青年教师找“师傅”

2021-12-19 08:13:1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田胜男 杨继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源头活水,如何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骨干力量,济南三中的办法是给青年教师“找师傅”,让名师出高徒。

微信图片_20211219081559.jpg

 
    日前,济南三中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双拜师”仪式。本学年参加工作的12位新教师向他们的班主任指导教师、业务指导教师拜师,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师徒携手前行。
 
    拜师仪式上,济南三中党委副书记何仲明宣读了“双拜师”仪式名单,校长宋金波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和师傅们在大家的见证下,签署了师徒结对责任书,开始在教育事业上携手共进。
 
微信图片_20211219081350.jpg
 
    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崔勇锋老师在发言中说:“能给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当师傅,是信任,是嘱托,是荣幸,更是责任。在工作中,我们会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们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在徒弟们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邵格格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平日里我们一定要勤学多问,多听课多总结,要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刻苦钻研教材教法,尽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她表示,我们还要学习师傅们独特的班级管理方法,为今后的班主任工作积累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219081336.jpg
 
    宋金波强调,作为指导教师,要熟知济南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学校发展规划,根据青年教师的性情和专业水平,量身定制培养计划,要毫无保留地将经验和技能传授给青年教师,让他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作为青年教师,要信任师傅,踏实学习师傅各种业务技能,在教育教学、科研方面快速成长,尽快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学校相关责任部门,要制定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培养计划,健全培育制度,形成青年教师培养全流程监督体系,让青年教师快速成为为有师能、师德、师魂的三中名师。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