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天地
投稿

天寒地冻 96个暖冬“大礼包”温暖“老兵”

2024-01-01 22:42:0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军 樊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3年12月20日,天寒地冻,山东省郯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手志愿者开展的系列“暖冬行动”全面启动。至此,96个暖冬“大礼包”将通过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志愿者,分别送到96名“老兵”的家中。
 
IMG_20231220_174324.jpg
 
  近期寒潮来袭,气温骤降零下9℃。郯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作战的“老兵”冷暖放在心里,在财力吃紧情况下,积极组织和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老兵”的系列“暖冬行动”。广大志愿者们踊跃奉献爱心,慷慨解囊关爱“老兵”,温暖“老兵”。当日,全县96名“老兵”每人将收到一份越冬棉被、军用棉大衣、御寒棉帽等暖冬“大礼包”。
 
IMG_20231220_201908.jpg
 
  退役军人中的“老兵”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过去参军身经百战,出生入死,战功卓著,为解放新中国、保卫祖国的领土完整和世界和平,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返乡回村,老兵们从不居功自傲,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不计报酬多少,更不摆架子,急难险重任务挑重担打头阵,彰显出军人本色。如今,在乡复员军人年事已高,年龄最小的85岁,最大的103岁,平均年龄91.3岁,人员数量呈锐减态势。郯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手全社会志愿者开展系列“暖冬行动”,不仅体现出党和政府的温暖,而且解决了一些老兵越冬御寒的困难,彰显尊崇尊重“老兵”的社会地位和政治待遇,激励广大现役军人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出新时代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郯城县马头镇花园村“老兵”马继成激动地说:谢谢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心和照顾!再冷的冬天也不觉冷。(高军 樊尊生摄影)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