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警惕印度的对华战争准备!印方握有偷袭中国主动权

2020-07-21 06:55:05 来源:市场山西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最近,中印边境局势似乎趋于缓和,两国也达成了所谓“一线部队脱离接触”的共识。但是,中国应该“丢掉幻想,准备应战,并检视全国各个领域及行业对印度的全面战略” ,因为印度视中国为最大且最主要的敌人,坚信中国“侵占”了印度的领土,也视中国为印度崛起的最大障碍。

说起印度对华的军事力量,多数国人非常乐观。国内的一些知名网络军事评论家也提供了大量的事实作为佐证,但是我们要认识四个基本事实

1. 印军对高原地区作战已经有所准备,甚至在加速备战,其之前暴露的一些武器弱点有些已经得到改善,我们不要轻敌。要理解“骄兵必败”的道理。

2. 印军掌握随时挑起战争的主动权,而且印度政府在严重的社会危机(如疫情等)及强烈的民族沙文主义作用下,再加上其他西方国家及俄罗斯的背后支持,极可能对中国先发制人。

3. 印度举国坚信中国“侵占”了印度的领土,这是不可能通过所谓“一线部队脱离接触”而解决的。这种暂时的“和平”实际是个缓兵之计。这个问题印度迟早想解决,而印度多年来认为解决的唯一途径就是战争,也拒绝了任何合理的折衷及土地置换提议。

4. 中国对印战争将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印度自恃拥有美俄法英等各国高科技装备,新的中印边境之战也将是中国在现代国际战争史上扬名立万的机会。并顺势打灭印度在经济上赶超中国的势头,建立中国在亚欧大陆地缘政治的领导地位。

印军的战争准备

下面谈谈印度近日的军事演习及战争准备。印度防长辛格近日突访前线列城的Stakna地区,并在那里举行了针对中国的军事演习。那里距中国实际控制线(LAC) 约80公里,如下图中”倒水滴标志”所指之处,中国实际控制线的部分地段用红线标识。

警惕印度的对华战争准备!印方握有偷袭中国主动权

 

印度防长辛格在那里还发表了鼓动人心的宣誓,即所谓“印度不会要别人的一寸土地,但也绝不会容许别人侵占自己的一寸领土”。

在这次军事演习中,印度首先由俄制米-17直升机向作战地区投放空降兵特种兵,该士兵配备了芬兰制造的萨科(Sako)TRG42狙击步枪,该枪适合远距离射击。 空降兵们还头戴美制的Exfil空降兵专用头盔。空降兵还装备了俄制PIKA轻型机枪,可对我方进行连续射击。

警惕印度的对华战争准备!印方握有偷袭中国主动权

 

空降前,印方已由所谓的侦查兵分队

(pathfinder)潜入我方地区引导空降特种兵在指定位置着陆。此时,印军的美制 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已进入作战区域压制我方坦克和武装车辆。

同时,印军的俄版BMP-2步兵战车高速赶来参战。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军已于2020年6月初紧急订购156辆改进型 BMP-2/2K步兵战车(ICV)。该车将由在印度中部梅达克的兵工厂生产,其改进型采用285马力发动机并减少了车身重量,目的是提高其战场机动性及速度,设计时速可达每小时65公里。而且该车为两栖战车,其水中航行速度为每小时7公里,显然,印军是针对阿克赛钦地区与我控制线交界处有湖区的地貌

警惕印度的对华战争准备!印方握有偷袭中国主动权

 

随后,其俄制T-72/T-90主站坦克进入作战区域,既可发射炮弹也可发射导弹

此外,印度在空军方面也在积极备战和采购军机。

中国如何应对印军随时可能的侵略

首先,中国绝不能天真地认为“实际控制线(LAC)” 就是“边界”。在印度的地图里,阿克赛钦地区是被画在印度的领土中。他们从上到下、从小到大就没承认这个“实际控制线(LAC)”。他们输掉1962年的中印战争后,虽然不敢随意越过“实控线”,但却无理要求中国不得在阿克赛钦有任何实质建设。这次的中印冲突,印方的说法就是中国在“实控线”中方一侧搭了帐篷。

第二,印方握有挑衅和偷袭我方的主动权。印度军方现在公开宣称,其武力不仅仅是防卫,还能收复领土。结合印方现在大量采购针对性很强的武器,我们要充分认识这种风险,并积极制定多层级防御及反击体系。并且要认真考虑当地的不同季节气候因素对双方的利弊。此外,还要对东、中、西段三处边境争议地区统筹安排,一旦印军挑衅,不排除其会在若干争议地区同时发难,我们也要制定相应的防御及反击措施。

第三,中国应该在全国彻底清查印度在华的人数、活动类型,与中方的科技及经贸合作内容,并对此进行分级管理。限制对印度的技术与工程输出,限制参与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限制对印度招收理工科留学生。并制定各种潜在的反制及制裁预案,一旦印度妄动,就可实施制裁。

从地缘政治看,虽然中美竞争是中国的主要矛盾,我们也不主动挑衅印度并尽量降低边境冲突的风险,但也绝对不要盲目轻敌,尤其是印度是那种经常会不按正常逻辑思维出牌,并时常自我膨胀的国家和民族。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