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美联储无权拒绝中国运黄金,美媒:215吨黄金已经从欧美运抵中国

2022-08-01 02:17:37 来源: BWC中文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高盛分析师扎克潘克斯在7月30日发表的报告中认为,未来几年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国际货币的地位可能会继续下降,随着美国利用美元的主导地位实施的一些金融制裁会削弱美元的渠道功能(请注意和美元指数是两回事),事实上,美元自从和黄金脱钩后进入信用纸币时代,美元实质上是步入了持续衰退的历史进程中,同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和掌控能力也出现急速下滑。与此同时,不少央行(特别是欧元区)也想起来储藏在美国的黄金。

 

 

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网站在7月29日报道称,目前,欧洲多国、土耳其、俄罗斯和部分新兴经济体正在对黄金的战略价值进行重估,截止6月底全球官方黄金储备35589.5吨,达到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具体细节请参考下图)。

 

 

另据IMI国际委员在7月25日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15日的24个月内,22个位于欧洲东部的央行购买了英镑危机以来最大数量的黄金,以上这些正在说明,黄金依然在全球货币和金融系统中发挥着信任锚的作用,而这背后的逻辑也比较简单。

 

 

因为,具有经济战略价值的黄金仍作为能够被全球各地广泛接受的硬通货,更是国际金融舞台上的权利筹码和财富储存手段,这也是50年前美国需要实行美元黄金标准的根本原因所在,这从不少国家要运回储存在美联储的黄金的浪潮中就能观察到,而正在这个节骨眼时,出现两件让市场感到意外的事情。

 

 

据俄媒RT网站在7月26日援引俄罗斯官方经济学家尼古拉·帕特鲁舍夫的最新讲话时承认俄罗斯正在回归金本位,并正在计划将如何用黄金支持卢布以在该国建立一个双环货币和金融体系,并正在努力将卢布的价格与黄金和其他商品挂钩,目前,俄罗斯央行已经公布了用卢布购买黄金的固定价格,即一克黄金等值于5000卢布,而这也意味着俄罗斯实质上是在向金本位靠拢。

 

 

与此同时,不少国家也正在掀起从海外运回黄金的潮流,BWC中文网财经团队提及,由于种种历史原因,有60多个国家(或国际组织)把近7000吨黄金存在美联储位于纽约自由大道33号,一幢12层楼的花岗岩建筑的地下金库中。正在这个时候,外媒却报道了一则让人意外的消息。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地下金库图

 

德国央行数周前再次向美联储申请复查存在美联储余下的实物黄金时,却被美联储以意图不明拒绝和威胁金融安全为由了,尽管,德国2017年把一共约743吨黄金转移回了本国,但目前存在美联储的黄金仍高达1236吨。

 

 

不过,按美媒零对冲和俄媒RT网站援引一些机构和专业人士的解释就是,美联储无权阻止或拒绝包括中国、德国、委内瑞拉、波兰等在内的投资者运回属于自己国家的黄金,因为,这些黄金的产权是很清晰的,同时,美国要维持其美元的主要储备地位和信用,也不会允许有黄金失踪的情况发生,而正在这个关键时刻,事情又有了新进展。

 

 

据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在7月17日报道称,法国已经从国外遣返回所有货币黄金,法国在2013年至2016年的某个时间内遣返221吨,这些从国外运回来的黄金数量占到法国黄金储备的9%,我们查询法国银行网站上最新公布的信息得知,这些从国外运回来的所有的黄金目前都存放在巴黎金库中,这也是我们能查询到目前全球央行从国外遣返黄金回国的最新报道。

 

 

而就在7月5日,波兰央行负责人也在社交媒体上兴奋地表示又进行了一次把存在美国的海外黄金运回国的行动,再把8000多根金条从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海外金库运回,以展示该国的经济实力,更是出乎全球市场意外。

 

波兰官员在银行金库前拿着实物黄金块

 

紧接着,据Zerohedge在7月30日援引瑞士和迪拜海关最新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瑞士对中国的黄金出口量也从2021年开始大幅增长至近五年以来的最高(今年2月和3月因疫情原因出现小幅回落),其中在6和7月期间共约有215吨黄金已经从欧美运抵中国。

 

一架货机上堆满了装黄金的箱子

 

对此,新加坡首屈一指的黄金交易员罗南·曼利试图为我们做出了最好解释,现在,聪明的全球投资者逐渐看懂了法国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一直到现在从国外运回黄金的意图了。他们知道,美元将失去地位只是时间问题。(完)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