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滚动新闻
投稿

春节临近,我们查询了多地离京返乡政策

2022-01-25 07:24: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再过一周就是除夕,不少人打算出行。跨省出行面临什么样的疫情防控措施?新京报记者咨询、查询发现,多地对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居民提出“非必要不返乡”、暂不返乡建议,一些地区要求居民在返乡之前报备,并对返乡者提出了核酸检测要求。

福建省厦门市提出,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返)厦门,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返)厦。发生本地疫情地区的乡亲确需来(返)厦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云南省昆明市则建议,来自丰台区、房山区等有疫情地区的人员暂不返昆。

新京报记者查询、询问发现,湖北、山东等多地要求北京居民在返乡之前报备。

国内多地均对返乡者提出了核酸检测要求。

重庆市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为直辖市的,该直辖市所有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前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吉林市疾控对核酸检测的要求不限于中风险地区,而是要求返(来)吉人员所在区出现病例,即需要“落地即检”。吉林市明确,北京市海淀区、朝阳区、房山区、丰台区返(来)吉人员配合属地落实好健康监测和“落地即检”措施。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人员主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阴性证明的人员要落地即检。

23日,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预开村,北京冬奥会各场馆、设施、各保障机构正式进入冬奥赛时运行模式。

据新华社消息,23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预开村,迎来首批“居民”。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先遣团40余名成员先后抵达入住。

当天张家口冬奥村场馆运行团队按照工作流线和防疫要求,展开成员接驳、测温消毒、安检注册激活以及行李运送、公寓楼入住等全流程工作,有序引导、组织首批居民入住。

此外,位于冬奥村内的广场区商业当天开门迎客。该商业区内有特许商店、便利店、运动员美发沙龙、中国传统技能技艺展示体验区等22个运营空间。

冬奥村内的综合诊所也开门运行。综合诊所共四层楼,正式开村后每天24小时运行,可提供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等多语种服务。

记者采访了解到,张家口冬奥村将于1月27日正式开村,共运行53天,3月16日闭村。冬奥会期间,预计接待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2020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冬残奥会期间,预计接待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644名运动员及随队官员。阅读全文>>>

从23日开始,北京冬奥会各场馆、设施、各保障机构正式进入冬奥赛时运行模式,场馆实施“大闭环”管理。北京冬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全天24小时运行,为各个场馆在赛时期间的顺畅运转,提供全面保障。阅读全文>>>

1月23日,高龄老妇加杠杆炒股遭券商追债的消息引起市场关注。有网友质疑,这么大岁数的老人怎么能办两融业务,中信建投的合规是否到位?券商两融业务应该如何监管?

近日,一则中国裁判文书网判决书显示,广州一69岁老妇苏玉甫加杠杆炒股,中信建投证券授信6600万元的两融额度,跌破平仓线后老人倒欠券商1026万,双方就此对簿公堂。

2019年5月,北京仲裁委员会一审裁决,苏玉甫需向中信建投偿还融资本金1026.4万元和逾期利息35万元。随后,中信建投申请强制执行,但双方陷入拉锯战。2021年12月,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维持原判。

从年龄来看,此次69岁老妇两融业务的开通是否有不恰当之处?贝壳财经记者了解到,两融账户的开通需要在营业部柜台签订相关协议承诺,不同证券公司对两融客户开通年龄的限制条件有所差异。

某中小券商从业人员告诉贝壳财经记者,授信额度主要和资产、年龄、过往交易经验、操作风格、资产真实性等多因素相关。

“虽然风险考虑很多,但客户融资会收取一定的费用,这会给券商带来收入,所以融得越多,券商赚得越多。”上述从业人员表示,“一般只要觉得问题不大就可以授信。”

监管方多次提醒,融资融券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放大杠杆,可以提升资金利用效率,放大盈利,实现小钱办大事的效果,但也会放大交易亏损,导致血本无归。投资者必须充分了解融资融券知识、风险,理性投资。阅读全文>>>

刚刚过去的2021年,老工业基地蚌埠经济失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为0,离年初计划的8.5%的目标相差甚远。蚌埠经济失速,揭示的是一个一般性命题,代表着一类城市在新经济时代下的境遇。

在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下,三四线城市、老工业基地,如何找准自身定位,焕发新春?显然,破解蚌埠经济失速之局,也是为三四线城市、老工业基地的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一个标本。

蚌埠地区GDP增速为0,根据目前官方的解释,主要是产业转型升级不快、经济总量不大、产业结构不优、中心城市能级不高、要素约束较大、民生保障有短板、发展能力水平还需提高、县域支持不强等八大问题。

作为全国第一台缝纫机、第一台电视机的产地,蚌埠经济失速并非今日才显现。20多年来,尽管蚌埠在努力和拼搏,但传统老工业基地的转型之痛刻骨铭心。

“蚌埠住了”背后,是三四线城市和老工业基地,一直走不出传统体制机制的束缚。“蚌埠住了”本质上是保守的传统体制之痛。

责任编辑: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