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酒业茶道 > 酒闻茶报
投稿

今世缘上半年净利10.72亿元 高端类产品增长迅速

2019-08-01 10:45:21 来源: 中国财富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7月30日晚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世缘”)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今世缘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公司特A+类产品期内实现营收16.74亿元,同比增长44.33%,特A类产品营业收入为9.73亿元,同比增长19.80%。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0.55亿元,同比增长29.45%;归母净利润为10.72亿元,同比增长25.23%;基本每股收益0.8548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83.7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7.53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34%,比上年同期增加1.15个百分点。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上下紧紧围绕2019年工作部署,以“稳中求进抓机遇,进中向好高质量”为总体要求,以战略思维放大格局、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以创新思路系统谋划、强化定位、明晰路径,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国缘品牌优势在不断积累放大

自2019年6月25日起,国缘品牌部分主导产品出厂价统一上调,同步调整终端供货价、零售价及团购价。国缘系列为公司高端产品,近两年受益于江苏省内消费升级有明显的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9.4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23%。

中金公司分析,次高端国缘对开、四开目前在江苏省内已经形成明确的口碑效应,持续的高增长不断获取新消费群体,品牌和规模优势持续积累。V系作为今年新推出的高端新品,其中定价600元到1500元的V3、V6,需求不仅来自于原先四开消费者的升级,还有其他同价位品牌的消费者。这进一步显示出国缘的品质优势,以及在高端价位运作潜力,中金公司认为这将持续拉升国缘的品牌高度。

积极布局渠道 省内外同步开拓

公告显示,今世缘进一步精准拓展区域。省内市场细化了分类精耕和分类施策执行方案,为分类精耕科学施策、促进分品牌协调发展、持续提升市场份额打下了基础;省外市场深化了“全面规划,重点突破,周边辐射,梯次开发”区域拓展策略,分类运作、精准施策、整体提升,部分重点市场初步形成了“新兴名酒+区域大商”的示范效应。

省内优势区域势能不减。太平洋证券表示,从终端调研情况来看,省内今世缘的势能仍然很强,在南京市场今世缘还是稳扎稳打,做渠道扩充、公关团购、品牌传播。苏中地区整体在恢复,徐州仍保持快速增长。根据今世缘发布的经营数据,2019年上半年南京地区同比增长48.88%,徐州地区同比增长61.40%,苏中大区同比增长23.77%,为省内增长最快的几个区域。一般来说,白酒品牌在一个区域的增长具有惯性。公司渠道利润情况一直好于竞品,且终端价格比较稳定,省内市场进入市场份额的快速扩张期,预计今明两年省内市场仍会保持较高的增长。

中金公司同样认为,营销推力进一步将产品力优势转变为实际销售。公司这两年最大的变化为整体发展基调从防守转进攻,营销敢于投入,渠道推力得到明显提升。省内外薄弱市场的聚焦调整正在打开区域新空间。主要竞争对手短期难以对公司造成实质性影响,竞合发展是主旋律。今世缘正处于成长上升期,深度分销网络持续扩张、消费氛围上升强化,且公司目前较为注重维持渠道利润,成长短期难以被阻挡。

打造品牌 以质取胜 文化营销 人才强企

面对行业分化窗口期、消费升级机遇期,今世缘将全面深化“打造品牌、以质取胜、文化营销、人才强企”四大基础战略,加速构建品牌全国化新格局,扎实推进从优秀到卓越新跨越,充分激发人才强企新动力,全面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持续创造高质发展新业绩,奋力谱写酒缘大业新篇章。

公司将围绕酒和缘两大主题,做强做大白酒主业,培育投资业务,推动管理、技术、市场等三个层面创新,推进三大品牌协调发展、省内省外协调发展、主副产品协调发展、线上线下协调发展,巩固行业前十强地位,努力在行业持续争先进位。

目前今世缘处在快速扩张期,对市场份额的提升和销售收入增长更为重视,受益于省内消费升级,多家机构判断今世缘未来几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