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66位小画家用画笔表白“地球母亲”

2019-12-30 08:04:15 来源:乐瑾瑜作品被品牌印在包装上 资料图  长江网12月28日讯(记者周满珍 实习生秦舒娅)12月28日,以“地球,我的家”为 作者:周满珍 秦舒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2月28日,以“地球,我的家”为主题的儿童绘画作品展在汉口沐马美术馆展出。这些妙趣横生的童画,曾以文化交流的名义,在美国、法国、新西兰、日本等地展出,并被国外的少儿美术馆收藏。  

   当天共展出66幅儿童原创绘画作品以及他们的绘本集。小画家们,最大的11岁,最小的5岁。他们用自己的画笔,表白“地球母亲”,用夸张又充满趣味的手法,描绘出心目中美好的地球和碧水蓝天。在孩子的画笔下,动物和森林、人类和谐共处,借此呼吁大家爱护环境,珍惜“地球,我的家”。

唐瑄茹的绘本《勇敢的小鳄鱼》  
当天担任画展开幕式的主持人唐瑄茹,9岁半的年纪,已出版4本绘本画册,其作品曾在美国旧金山、法国巴黎等地展出。她在现场展出的绘本《勇敢的小鳄鱼》,创作于2018年,讲述了一只小鳄鱼的冒险之旅,在日本展出时,受到当地小朋友的喜爱,被日本东京国立图书馆收藏。明年1月,唐瑄茹将代表武汉儿童前往韩国参加中韩儿童绘画作品展。
李筱琬和作品合影 实习生蔡薇 摄  
另一位小画家李筱琓的作品也在日本画馆展出过。她5岁时开始学习绘画,从生活用品和常用的身体器官中寻找灵感,7岁半时完成了绘本《奇妙小镇》,讲述了一个小女孩来到奇妙小镇并最终与小怪兽成为朋友的故事。她告诉记者,绘画可以使自己内心平静。
唐瑄茹展示自己的作品 实习生蔡薇 摄  
沐马美术馆教学总监许明飞透露,孩子们画笔下的地球和环境,也受到环保品牌的关注,乐瑾瑜小朋友所画的6位举着不同国家国旗的小朋友在地球上奔跑并成为好朋友的故事,还被新西兰一家公司选中,成为天然冰川水的特别包装。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