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雾霾来袭,国家卫健委教你如何防护

2019-12-09 11:14:3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华北黄淮一带目前仍在遭受霾天气影响。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今早发布信息预计:(北京)今天仍将持续中~重度污染水平,请市民外出注意防护。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今天发布的北京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在官方网站发布《空气污染(霾)人群健康防护指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针对我国当前空气霾污染的问题,提出人群健康防护措施和建议,指导公众进行科学防护。

《通知》指出了需要加强健康防护的重点人群为儿童、老人、孕妇及心肺疾病患者、室外作业人员等。当重度雾霾天气出现时,这些人群应留在室内,如必须外出,应当佩戴配有呼吸阀的防护口罩,佩戴口罩前应当向专业医师咨询确认。室外作业人员要佩戴具有防霾功能的口罩,回到家中要及时更换衣物,清洗面部、鼻腔及裸露的皮肤。

一般防护人群在重度雾霾天气时,也应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如必须外出,须佩戴具有防霾功能的口罩。外出回家要及时清洗面部、鼻腔及裸露的皮肤。

《通知》详细指出了购买和使用口罩的方法:

1.合理选择口罩。建议选择符合国家标准(GB/T 32610-2016)的口罩,或标有KN95/N95、FFP2及其以上标准的口罩。综合考虑使用者的脸型和舒适性等因素,选用气密性较好的口罩。重点人群应当佩戴配有呼吸阀的防护口罩,佩戴口罩前应当向专业医师咨询确认。

2.正确佩戴口罩。把口罩的耳带绕在耳朵上或将头带分别置于头顶后及颈后。用双手的食指及中指由中央顶部向两旁同时按压金属条,使口罩紧贴面部,完全覆盖口鼻。每次口罩佩戴后,必须进行气密性检查。即双手捂住口罩呼气,若感觉有气体从鼻夹处漏出,应当重新调整鼻夹;若感觉气体从口罩两侧漏出,需要进一步调整头带、耳带位置;如果不能密合,需要更换口罩型号。取下口罩后,应当对折放入干燥密闭的塑料袋中保存。

3.适时更换口罩。根据霾污染程度、口罩的呼吸阻力和卫生条件的可接受程度,应适时更换口罩。若口罩接触过传染性环境或发现口罩部件损坏,如鼻夹丢失、头带断裂、口罩破损等时,应当立即更换。不同类型口罩,使用时间不同,酌情更换口罩。

关于空气净化器的选用,《通知》建议要选购符合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标准的空气净化器。建议选购高洁净空气量、高累积净化量、高能效等级、低噪音量的空气净化器。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