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山东:首个“无感知”修电小区建成

2019-11-27 08:48:5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家里停了电,您还没反应过来,供电公司已经完成了抢修。从11月20日开始,崖头双泊小区成为荣成市首个“无感知”修电试点小区,1100户居民开始享受这种超前的“主动运维”、“主动抢修”服务。

  主动服务延伸至户,这项工作靠的是智能化小区运维系统技术支持。以往突发停电故障,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到场后需对线路上的逐个点进行排查,确定故障点位置后倒负荷恢复其他区域的送电,再进行抢修。为提高服务效率、减少客户停电时间,2019年,依托电力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在双泊小区试点智能化小区运维系统。
  该系统集成视频在线监控、电气火灾防控、电能质量监测、节能降损等功能模块,通过综合运用先进的检测和控制技术,将供电设备和客户端的电能表连接起来,实现互相通信、数据汇集分析处理。系统实现了小区所有供电设备自动化实时监控,遥控检测设备故障,并加以隔离;远距离自动倒闸操作,客户“零感知”电源切换,确保非故障段用户不受停电影响。系统还会根据台区经理定位调配处置人员,极大节省了故障查找和隔离时间,半个小时就能搞定以前两三个小时才能解决的故障。
  该公司园区供电所副所长王志杰:“原来是我们锁定大致范围,逐线、逐户排查停电原因,现在是客户家里一有用电异常,我们能锁定到户、主动服务,效果大不一样。还有,我们还能给客户家里发掘一些用电可能的安全隐患,比如说漏电、过载等,并主动给用户提供信息。”据了解,结合该系统数据分析,供电公司还可以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用电建议,指导市民科学合理用电。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