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局地气温将下降12℃

2019-11-21 13:2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冷空气已进入新疆北部,未来三天,较强冷空气将逐渐东移南下,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大部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局地12℃。21日至2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并伴有轻至中度霾,其中22日夜间至23日早晨,局地可达重度霾。

  资料图:行人“全副武装”出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四川盆地陕西等地出现大雾天气

  昨日,新疆北部、宁夏南部、甘肃东部、山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或雨夹雪0.1~2毫米。今晨,四川盆地、陕西西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陕西中部等地出现轻雾或轻度霾,河北中部、陕西中部等地能见度不足5千米。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北方

  冷空气已进入新疆北部,未来三天,较强冷空气将逐渐东移南下,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大部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局地12℃;21日夜间至22日,新疆北部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受冷空气影响,21日白天至22日,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伊犁河谷和北疆西部山区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雾霾

  21日至2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并伴有轻至中度霾,其中22日夜间至23日早晨,局地可达重度霾。此外,21日和22日的夜间至早晨时段上述地区有大雾,局地有强浓雾。23日后,在冷空气影响下,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北部及南疆盆地西部山区、西藏东南部、黑龙江北部、吉林东部山区、辽宁东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北部高海拔山区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3毫米)。辽宁东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东部、江淮中东部、浙江东部、四川盆地西部、贵州中西部、云南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1)。巴士海峡将有8~9级、阵风10级的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中“凤凰”中心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级。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1日08时-22日08时)

  11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新疆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西部、西北地区中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西北部、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雪,南疆盆地局地暴雪(10~12毫米)。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浙江南部、福建东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有中雨。内蒙古东北部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2)。巴士海峡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中“凤凰”中心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2日08时-23日08时)

  11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黑龙江南部、吉林东部、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浙江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和南部有中雨。内蒙古东北部、辽东半岛等地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3)。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东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东风转偏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1月23日08时-24日08时)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