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行业热点
投稿

气候变暖或将加速帝企鹅灭绝

2019-11-18 09:28: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美国一项新研究关注现存企鹅家族中体形最大的成员——帝企鹅的生存状态。研究人员指出,如果不采取行动遏制全球变暖的趋势,预计到2100年,南极洲的帝企鹅数量将减少86%,届时帝企鹅的数量将不太可能回升,将走向灭绝。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海鸟生态学家、论文第一作者斯蒂芬妮·杰努夫里尔表示,她所在的研究所结合两种计算机模型对帝企鹅未来生存状态的研究显示,帝企鹅的命运与海冰息息相关。帝企鹅的栖息地既要在南极大陆海岸线以内的海冰上,又必须靠近海洋以便获得食物。它们繁育后代也需要稳定的海冰,从帝企鹅宝宝每年4月诞生到12月长出羽毛,海冰不能破裂。然而,随着全球气候的不断变暖,南极海冰将逐渐消失,帝企鹅也将随之失去栖息地、食物来源和孵化后代的能力。

  研究人员设置了3种场景,分别是未来全球气温升高1.5摄氏度、2摄氏度,以及5-6摄氏度(即不采取行动阻止全球变暖)的情况。在第一种情况下,到2100年,5%的海冰会消失,帝企鹅群落数量将减少19%。在第二种情况下海冰消失量会大幅增加,几乎是原来的3倍,届时超过1/3的现有帝企鹅栖息地将消失。而在不采取行动任由全球变暖的情况下,帝企鹅将失去几乎所有栖息地,走向灭绝。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