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房产动态
投稿

曹德旺预言成真了,国内40%的家庭未来将面临什么结果?很真实

2022-08-26 06:57:19 来源:百度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在近几十年,中国的房产事业发展迅速,大量的住宅楼在城市被建设起来。据专家推测,当前国内的住宅楼数量,足以满足全体国人的居住需求。

 

 

然而,由于当前房产市场的高房价,有些家庭同时持有多套住宅,有些家庭却难以购买合适的房屋。曹德旺曾预言,如果未来楼市按照现在的情况发展,市场最终必然会下滑。那么当前国内有大约40%的家庭持有多套住宅,他们在当前的地产局势下,未来可能会面临怎样的结局?

 

 

一、 地产现状

 

 

早些年,凭借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国家的经济在短时间内得到飞速的发展。但行业的过快发展,却也埋下了诸多隐患,于是恒大的万亿债务暴雷正式拉开了这场大戏的序幕。

 

 

自恒大出现问题以后,国内各大房地产商的日子都跟着不太好过,在市场、政策的双重压制下,整个房企行业陷入寒冬,与之带来的市场效应便是房屋价格的下降。

 

 

诚然,在当前国内的一线城市,以及部分新一线城市内部,其房屋市场价格仍然非常稳固。可在一些偏远的三、四线城市,房价维持现状或是微弱下滑,却也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这些小城市的房屋价格为什么下降?其实就是因为当地的房屋数量早就已经饱和,甚至有部分房屋正处于空置状态。房地产为了回笼资金,应对当前的行业寒冬,不得已将房屋的价格下调。

 

 

俗话说买涨不买跌,当年房屋价格迅猛上涨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居民都纷纷贷款买房,一方面是打算投资赚一笔,另一方面也是怕自己以后买不起。如今房屋价格下降,情况却又反了过来。

 

 

经历过当年高房价洗礼过的居民,看着当前缓慢下滑的房屋价格,都想看看降到什么时候是个头。要不然今天花了50万买房,几个月后又降了几万块,自己岂不是成了冤大头?

 

 

于是,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除了那一小部分确实刚需买房的人群,其他人的买房意愿并不是十分强烈。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商、炒房客以及部分家庭,自然就要承担一定的损失。

 

 

我国那40%持有多套住宅的家庭,在未来要面临怎样的可能?

 

 

二、 国内40%的家庭未来将面临什么结果?

 

 

对于那些家庭而言,首先要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资产价值缩水。这部分家庭,平时能够赚到的钱比较多,但又不是非常精通理财,于是便决定将资产用于购置不动产、例如房屋、店铺等等。

 

 

购买房屋以后,这些家庭可以选择将它们对外出租,每个月便可以获得额外一笔收入。万一遇到突发情况,这些不动产还可以对外出售,以便于在短时间内获取大量资金。

 

 

然而,当前的房地产现状,意味着房屋的整体价值将会不断缩水。往年花100万购买的房产,过几年或许不仅没能涨价,卖出去反而还要亏一笔钱。

 

 

名下拥有多套住宅,在未来甚至还有可能成为自己的一项负担。在中国,个人同时拥有大量住宅,每年通过对外出租获取收益,很有可能将会彻底成为历史。

 

 

这是因为,与房产数量相关的房产税,一直是近些年的热点话题。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房产税的正式落地恐怕就在不远的将来,届时拥有的房产数量越多,所需要缴纳的税款也就越高。

 

 

与此同时,受到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每个月对外出租的租金,恐怕只能勉强抵消房地产税的支出。到时候,个人名下房产不仅不会带来收益,反而还会成为自己的累赘。

 

 

你觉得,在未来想要卖房还会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吗?当前国内房屋数量已经冗余,新生儿的数量却在不断下滑。每一位90后、00后乃至未来的10后,几乎都可以继承来自长辈的房屋。

 

 

这意味着,再过大概3、40年,想要将房屋出售将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毕竟那时候几乎人人都可以获得父母一辈打拼下来的房产,对于房屋的需求自然也会降低。

 

 

三、结语

 

 

在不远的未来,上述提到的种种可能恐怕都将会成为现实。对于普通居民而言自然不会有影响,但对于那些持有多套住宅的家庭来说,这想必不会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在当前的时间点,究竟是选择将多余房屋对外出售,还是另谋他法获取利润,那就只能看个人的想法。假如你当前名下恰好持有多套住宅,你又会如何进行处置呢?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