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房产动态
投稿

中央给2020年楼市这样定调,透露4大关键信号

2019-12-15 08:08:3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到年底,很多想买房的、没买房的,都想知道明年房地产市场到底会怎么走。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透露出哪些重大信号?未来能靠炒房暴富吗?楼市究竟何去何从?调控政策会出现大转弯吗?

明年想靠炒房暴富?别做梦了

中央经济会议再次明确,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再提“房住不炒”,显示了中央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意味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不会“因噎废食、半途而废”。

再提“房住不炒”,说明对真实居住需求的保护力度将进一步加大,未来的微调政策将更有利于刚需。

再提“房住不炒”,表明严监管态势将得到延续,未来楼市政策将会继续打击投机行为,想靠炒房暴富的炒房客们将彻底凉凉。

明年楼市“稳”依然是主基调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会议重申“三稳”,意味着各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不仅不能放松,还要进一步加强管控趁势涨价、趁势干扰市场秩序的行为,从而促使房地产市场和预期进入稳定通道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前几年中央经济会议对于房地产的表述,今年更加强调了稳定的重要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ac79f3df8dcd1006c6982f4cac3a115b8122f38.jpg

因此,未来房价的稳定依然是重中之重。业内专家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单边市场热度持续上扬的格局,整体稳定、小幅波动应该是主流趋势。

明年因城施策将“全面落实”

这次会议,有一个很重要的提法,就是“全面落实因城施策”,取代了去年的“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

这意味着,权力进一步下放到了地方,各地可以灵活制定楼市调控政策,不再搞“一刀切”。

这是因为,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实际情况。有的地方市场供需关系紧张,楼市蠢蠢欲动,就要“压一压”,防止被一些投资投机需求“带节奏”,别让趋势起来了,炒房团又死灰复燃。

而有的地方本身不是热点城市,近年来楼市向淡,成交低迷,过于严厉的调控政策已经挡住了人民群众释放刚性需求、合理适度改善生活的脚步,就需要吹吹暖风,“保一保”。

但是,不管用什么手段,最终目标都只有一个,就是要“稳”,避免大起大落,最终都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明年楼市将更有“温度”

对亿万城镇居民来说,这次会议还释放了一个重大利好。

会议提到,“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

这意味着,棚户区改造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城镇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即“旧改”将接力“棚改”,成为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进入下一阶段的重要主题。

 242dd42a2834349b85f869f17fa2f3cb37d3be92.jpg

这是因为经过10年大力建设,“大拆大建”的棚改搞得差不多了,目前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各地已纷纷降低或取消了货币化补贴。下一步,就要对城镇老旧小区“修修补补”,包括水电气路改造、铺设光纤通讯设施、加装电梯、配建停车场等,使生活在其中的居民,尤其是低收入群体、困难群众居住更加舒适,出行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