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房产动态
投稿

70城房价报告:二三线依旧坚挺 一线二手房价齐跌

2018-11-17 05:39:25 来源:映象网 作者:林虹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房价AB面

统计局房价数据依旧“坚挺”。统计局发布10月的70城房价报告显示,65城的新房继续环比上涨,4个城市出现下跌,深圳以0.5%的跌幅居首,中西部省会城市继续领涨。

更能体现市场真实情况的二手房价方面,持续的楼市高压调控在存量房市场的传导开始“发威”。有14个城市销售价格环比下降,调控先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线下跌,深圳跌幅达到0.6%。

房价究竟是“真跌”还是“假摔”?记者通过实地调研广深楼市发现,业主再也没有以往的傲气,纷纷开始“割肉”,大面积出现一定幅度报价下调;中介持牌人数正在递减;成交面积下降明显。一线城市二手市场的低迷,似乎昭示着拐点真正的来临。 

导读

近来多个热点城市出现土地流拍、底价成交等现象,土地市场降温明显,地价同比增幅已连续7个月下跌。7月地价涨幅首次低于房价涨幅, 10月份两者差额已扩大至5.5个百分点。随着地价涨幅的持续收窄,预计未来一年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涨幅亦将收窄。

“银十”亦退烧。

11月15日,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10月份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房市场方面,10月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1%,同比增幅为9.7%。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5个,相比9月份又有增加;有4个城市环比上月下降,分别是深圳、厦门、温州和三亚,跌幅除了深圳是0.5%、其余为0.1%。

相比之下,二手房的下行趋势明显。环比来看,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均下降0.2%,深圳下降0.6%;二三线城市则分别上涨0.3%和0.5%,但涨幅均有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二手房市场在一线城市占据主体地位,同时与受到限价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的新房市场不同,更能体现市场预期的变化。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二手市场价格整体下跌,或预示着部分城市的新房市场也将逐渐开始调整。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