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舆情播报
投稿

山东两地最新通报:一副镇长被撤职,一国企干部被公诉!

2020-07-29 05:44:38 来源:廉洁聊城、12309中国检察网、清廉之岛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聊城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聊城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聊城市节能服务中心主任李勇违规出租办公用房、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2017年6月,市节能服务中心未经审批,私自将办公用房对外出租。2018年1月至2019年5月,经李勇批准,市节能服务中心以公务接待的名义无公函、无事由报销餐费96次,金额共计57651.4元;违规购买白酒、茶叶共计24820元,并以印刷品、办公用品等名义开具虚假发票下账。聊城市纪委监委分别给予李勇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东阿县刘集镇副镇长李健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20年1月20日,刘集镇娄营村敬老院建设方向项目负责人李健索要工程款,当日中午,李健接受建设方宴请。东阿县纪委监委将上述问题与李健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分别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临清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王子龙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娱乐活动等问题。 2019年11月26日,王子龙收受监管范围内烟花爆竹个体经营户价值430元的苏烟一条,并于当晚接受其安排的宴请和洗浴活动,造成不良影响。临清市纪委监委分别给予王子龙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以上3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出租办公用房,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反映出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必须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上述案例为戒,时刻反躬自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思想引导、行为规范管理,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营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良好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深刻认识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顽固性、反复性,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青岛

据12309中国检察网消息,近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原青岛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云刚贪污、受贿案提起公诉。

平度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刘云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用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上的权力,索取、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福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前通报:

今年6月9日,青岛市纪委公布了对刘云刚的审查调查结果: 经查,刘云刚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其本人承担的费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朋友谋求私利;违反群众纪律,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刘云刚作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将手中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云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