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舆情播报
投稿

杭州姑娘犹犹豫豫去了趟派出所,这一趟值十几万元

2020-07-25 07:43:1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7月21日下午2点15分左右,杭州古荡派出所坐堂民警邓涛在接待完一名群众后,正着手整理资料,目光被一名身穿碎花长裙、头戴粉色电动车头盔的女子所吸引。

女子步伐不急不缓还略带迟疑,来到柜台前略显羞怯地跟邓涛说想要咨询件事。

女子姓林,中午在单位上班时,接到自称“360金融客服”的电话,要求加好友后对方煞有介事的发来其身份证、工作证照片。

对方告知由于林女士的学生账户未注销,若不及时销户便会产生三倍滞纳金,因此需要尽快向其发过来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对接账户”转帐。

期间在对方的引导下,林女士下载注册了“360借条”、“翼支付”APP,并通过输入账号与密码绑定了尚有7.35万余额的工商银行账户,且根据指令还在蚂蚁借呗上借款4万元……种种操作让她感到有所不解,于是来到了派出所。

民警邓涛意识到林女士已陷入骗局,所幸她还未向所谓的认证账户转钱。鉴于其在网上已有可能泄露密码操作,为确保万无一失,在征得林女士同意后,邓涛替她拔通了工商银行的客服电话,并指导林小姐按提示进行了挂失处理。

待确认资金安全后,民警邓涛为林女士进行了反诈宣讲。

听完,林女士吓得冒了汗。邓涛讲到,骗子之所以让她下载注册APP,为的就是将她工行卡与蚂蚁借呗上的11.35万元骗光后,再通过话术剧本促使她去向“360借条”、“翼支付”等借款平台举债,直到无钱可

榨后再将其拉黑。

在这里,邓涛警官也想给大家提下醒:防范诈骗千万条,不给他人转账第一条!

别管真假公务员,不给陌生人汇钱。

鱼不咬饵不上钩,人不贪心不破财。

汇款短信莫轻信,陌生电话要留心。

亲朋遇事要清醒,不明真假要报警。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