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综合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2020-01-06 23:29:1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陈卓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83d557d-5332-4dce-9791-e698096a62ea.jpg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举行常委会备案审查综合信息平台正式上线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功、副秘书长徐清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备案审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潜迅主持。

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综合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的要求、适应备案审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平台建设突出了结构优化、功能超前、操作便捷、运转顺畅的特点,必将为全面提升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有效的支撑作用。

63cc960b-4fc7-4d59-9ea9-55e7fdd6cffa.jpg  

王良在讲话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在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坚持中创新、在完善中发展,已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但是工作力量与承担任务之间不匹配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备案审查综合信息平台顺利建成,有利于整合力量,及时沟通情况,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为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和效率创造有利条件。

74fa222b-de9b-4725-ad95-a9338c2c69cd.jpg 

王良强调,下一步,要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学习请教,向兄弟省区市学习借鉴,关注大数据、互联网、区块链等方面新技术发展,继续拓展平台功能和应用。要加强对平台的管理,整合力量与资源,更好地实现一网多联、一机多用。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要积极支持配合备案审查工作,发挥好备案审查对于保证中央令行禁止,保障宪法法律实施,保护公民法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