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青海省西宁市全面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

2019-10-29 05:58:2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范生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进一步扎实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有效提升全区公共法律服务整体水平,今年,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充分利用有限法律服务资源,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全面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建设。

 
    今年年初,城北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暨新一轮法律顾问签约仪式,45名律师、1名法律工作者采取“1对1”或“1对2”形式承担全区65个村(社区)的新一轮法律顾问。同时,为朝阳西路社区、西海路社区等4个新设立的社区聘任了法律顾问,全区69个村(社区)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全区各村(社区)法律顾问通过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工作切实增强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素养,维护了村(社区)的和谐稳定,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欢迎。
 
    村(社区)法律顾问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及时解答村民、居民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接受村民、居民委托,代写法律文书和参与诉讼活动;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宣传法律知识;参与纠纷调处工作;协助村(社区)起草、审核、修改村规民约,为村(社区)治理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
 
    接下来,城北区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大力加强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和规范化建设,督促各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严格履行《城北区政府购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合同》约定,为村(居)民提供普惠、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建设生态文明北区、双创聚集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对“平安、法治、和谐”北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