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山东省沂南县司法局扎实做好“两个全覆盖”工作

2019-03-19 01:24:2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何莲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促进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平安沂南、法治沂南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根据市局要求,山东省沂南县司法局扎实推进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实现对村居(社区)、重点行业领域的“两个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水平。

    调整完善村级人民调解组织,实现全县村居(社区)专职人民调解员全覆盖。根据年初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选举换届结果的基础上,调整完善调解完善调解组织,优先从网格管理员或代办员中聘用,聘用后纳入人民调解员队伍管理系统,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培训,同时,根据办案情况享受人民调解案件补贴。
    规范扩增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实现重点行业领域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沂南县司法局全面落实司法部、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民政部等四部委《关于推进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意见》,注重发挥部门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已建立调解组织的医患纠纷、道路交通事故、婚姻家庭、物业管理、价格争议、劳动人事争议等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新建消费者权益、征地拆迁纠纷调委会。
    目前,我县共有296个村级调委会,已落实296名专职调解员,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8个,专职调解员42名。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